我学会宽容
大海因为容纳百川,所以成就其宽广;高山因为容纳石砾,所以成就其雄伟;大地因为容纳每一寸土地,所以广袤无垠……。我们只有敞开心扉,用宽容的心去面对生活,才能感受到无限的快乐。
在生活中,我学会了宽容。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看着眼前鲜活的成绩跳跃着,自己的心情却十分低落,因为这一次又考砸了!自己坐在座位上,不敢翻开满是红叉的考卷,更不敢想象面对父母时,父母失望的眼神,静静地想着,该如何告诉父母这个令人失望的成绩。就在这时,一旁发英语作业本的同桌叫道:“姐,你的英语本,给你扔过去了!”她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扔了过来,由于用力过小,我的本子像一片失去生命力的枯叶,孤零零地飘落在刚拖过的地面上。当我拿起本子一看,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花脸”。原本心情不好的我,见此情景,更是怒火中烧。我把本子举到她的面前:“喂!你到底要干什么呀!”她被我的指责声给震住了,怔怔地站在那里,看着我那变脸的本子,连忙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切!说个对不起就完了吗?如果你的本子被弄脏了,你愿意吗?别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同桌看着我不依不饶的样子,不由地低下了头。
这时,我突然发现她的作业本正安然无恙地躺在桌子上,于是顺手拿起来,狠狠地摔到了地上。同桌见了,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弯下腰,拿起本子,轻轻地擦着上面的污渍,然后,默默地走开了。奇怪的是,我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言行过于冲动,望着她的背影,心里总觉得有些不自在。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第二天放学整理书包的时候,我不小心把钢笔水甩到了她新的文具盒上。我曾经听她说,这个文具盒是她过生日时,妈妈送的生日礼物,并且,她非常喜欢。看着那个被墨水玷污了的文具盒,我的心蹦蹦地跳了起来。心想:我这下可完了,被她抓住了把柄,她肯定不会放过我的!然而,令我吃惊的是:她冲我灿烂一笑,说:“没关系。”就这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感觉到了宽容的力量和伟大。
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紧绷的心顿时平静了下来。此刻,我对于自己昨天的行为感到十分内疚。从此,我学会了宽容!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再变得小肚鸡肠,跟同学斤斤计较了。每当同学们弄坏了我的东西,或弄脏了我的衣服时,我都是微笑着对他们说:“没关系”。当我在宽容别人的时候,自己感到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多一份宽容,少一分心灵上的隔膜;多一份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谊! 第2篇:我学会了宽容
快起来!太阳都晒屁股了,还睡,起来!妈妈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把我从舒服的被窝里拽了起来。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眼睛,一脸无辜,没好声气的问妈妈:这么早把我挖起来要干嘛?今天星期天,不用上学!你那表弟还有三姑六姨要来咱们家吃午饭,你给我利索点,把房间整理好。
我一听到表弟这两个字,顿时感觉天昏地暗。别看他才6岁,却是人小鬼大,说他有多调皮都不过分。记得去年暑假,表弟来我们家暂住,把整个家弄得鸡飞狗跳,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都快要疯了。他经常趁我睡得正酣的时候,贴近我的耳朵,突然发出一些怪叫,吓得我差点魂飞魄散。这还不打紧,更过分的是,有时候懒得理他,他竟拿一把水枪来喷得我满脸都是水,还美其名曰:给您消消火,降降温,可真是气煞我也。迄今为止,一想起这个十恶不赦的小家伙,我背上就冒汗。
还磨蹭什么?动作利索点!妈妈有点不耐烦了。我穿上衣服,赶紧打扫房间,顺便帮妈妈做点家务。过了1小时左右,家务终于做完,正当我看电视的时候,只听见我们家的门发出爆炸般的剧响,门铃又被连按了好几下。我急急忙忙去开门,我想:一定是表弟,如果我不快点儿去开门,我家的门一定会烂掉。我开了门,果然是表弟,接着三姑六姨们也陆续进来了。我向他们打了招呼,接下来我就开始思量着要怎么对付表弟。想着想着,表弟就跑过来找我了,要我和他一起玩他新买的遥控直升飞机,我见到那遥控直升飞机还真得很喜欢,于是就答应和他一起玩了。我拿着遥控器,开始比划了起来,不一会直升飞机就啪嗒啪嗒的起飞了,心里一乐,更起劲了,就用力得按着加速按钮,谁知这时候咣当一声装窗户玻璃上了,不好,直升机的螺旋桨给撞飞了,机身重重的掉到了地板上,一命呜呼了。正在我额头上冒冷汗,心想这下表弟一定要大闹一番了,我急忙跟表弟道歉,谁知表弟的反映却是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跟我说没事的,小哥哥,这飞机有保修。我被他说的话惊呆了,从此开始改变对表弟的看法,他虽然调皮,却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我试着悄悄学会它,表弟摔坏了杯子,我没怪他。他把整脸盆的刚洗过要晾干的衣服给打翻了,我没责骂他。他把我家地板上弄的全是水,我没打他其实表弟只是年纪小不懂事,也没有那么讨厌的。
我终于会关心别人了!
啊,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关心时,让我们也为别人送去一丝关心的气息,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沉浸在关心的温暖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