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会宽容作文350字
课后我独自一人来到操场上,回想过去。因为同学的无意触犯就争吵得面红耳赤,因为路上行人的无心碰撞就喋喋不休地抱怨,因为长辈的错误斥责就非得辩个谁是谁非。为什么我不能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坦然地面对呢?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一个歉意的微笑,一个充满善意的眼神......会使我们的生活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和谐啊!在今天,我们缺少的不是有形的物质,而是无形的高风亮节——宽容。
学会宽容首先要学会理解,以责己之心责人,以怒己之心怒人。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说过: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飘向大地,恩赐于宽容的人们。如果学会宽容,那么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加广阔;如果抛弃计较,那么人生才能永远快乐。
伙伴们,让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世间的尔虞我诈,去面对世间的虚情假意。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谁能说自己是不需要宽容的呢?让我们以宽容为真谛,展示宽容的魅力,叙写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