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会宽容作文350字
有人问:宽容是什莫?宽容,是指大海,大海里的水,是因为它宽容地让小河里的水,流进来,它才会有浩大渺茫之称。如果人们可以像大海一样,学会宽容,那样的世界多莫美好。
如今这个世界,人们勾心斗角,已经不会宽容了,或许他们已经不知道宽容是甚末了。他们没有一颗宽容的心,就是造成他们不会宽容的原因。现在的人们只会斤斤计较一些鸡毛大点儿的小事儿。比如昨天,爸爸带我去西市场换衣服大家都知道西市场很挤,公交车、自行车,开什末车的都有,爸爸的电动车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女士的车子,那女的接着就骂了爸爸一句,爸爸只是碰了她一下,她就破口大骂,至于嘛?一丁点儿的芝麻事就骂,这样的人永远不会宽容,而爸爸不是还了她一句,只是说了句让人刻骨铭心的话:这位同志,现在是文明社会,学会宽容。现在不能光男的宰相肚里能乘船,你们女同志也要这样啊!周围的人们都点头,觉得说得对。是呀,人们只要这样,小矛盾不就化解了吗?我们这一代也要学会宽容。
宽容,是一个人的气量。学会宽容,更是一个人的必修课。我们宽容别人,别人才会宽容你。如果我们像大海一样,有宽容,别人才尊敬你。
宽容别人,宽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