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就像沙漏一般,一点一滴地流逝。岁月留给我们的年华很多,但能给我们为中考奋斗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人生就像高楼一般,需要一点一点地用努力去搭建。奋斗了,才会无悔!面对日益迫近的中考。我们此时不奋斗,更待何时!
第一难关·体育
三年前,我们是新生班。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已走进毕业班。现在,体育中考即将到来。这是中考的第一道关卡。而我,每次跑步时,心里总想着:“偷一会儿懒吧!”以至于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如今,中考给我的时间并不多。我到周末或有空时,便会练习跑步、跳远等体育项目。时间虽然很紧张,但更应努力奋斗!至少,我不愧对自己,我也不后悔!
第二难关·文综
在中考里,文综占了半壁天下。这些科目里的试题,有的需要掌握方法,灵活运用;有的则需要认真背记,加强积累。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等学科都很重要,许多知识都需要去记忆、去背诵。自从寒假开学后,我便有了一个习惯,早上五点起来背书。每天早上回顾一遍,晚上再看一遍,我心里才踏实。需要记忆的东西常常会遗忘,等到中考时再背就来不及了,所以我必须努力!
第三难关·理综
相对于文综来说,理综的题目相对是灵活的。它不需要去太多的记忆,而是需要大量地练习。练习时间来自于课堂学习和课余生活。而课堂远远不够,要去课下努力。“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双休日,我可以抽出一天中的五小时来练习,坚持每天查资料做不懂的题,不断去练习。常言道: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见理科的重要性。我相信,持续努力让我离目标越来越近!
努力,不能只是嘴上说,更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面临中考,剩下的时光虽然越来越紧张,但当你用心奋斗时,它就很有意义,很有价值。让努力奋斗,换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