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升起,温暖大地,是那般光彩夺目;小溪流水,动人心弦,是那般清脆洁白,山丘连绵,令人向往,是那般威武雄壮;万物都可被你打动,万物都有一个瞬间让人打动。
站在泰山之巅,绝崖之顶,观那光之源,太阳,轻轻的,慢慢的,向上升起,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挡住了太阳的辉煌,但太阳冲破乌云的阻碍,放出万丈光芒,当它从黑暗里一步一步升起时,有铺满大地的浩艳,当它从霞光里一点一点落下时,也有气吞山河的气焰,它日复一日照耀着大地,把自己所有的光都奉献出来,让流浪者也有光的归宿,它不畏辛劳,每东升西落,因为它知道人们需要他,就这样被太阳的坚持所感动
立足在溪泉边,品小溪奔流万千,鸟儿在枝头鸣唱,树叶随风而动,小溪有节奏的向前缓缓流去,有一块石头挡在溪水中间,小溪慢慢的分成两股,向石头两边流去,又转回来,溪水用自己的力量一点一点地撞击它,最后终于淹没它,用尽全力往前奔流着,往前流着流着,发现前面有一个树根,于是溪水从它上面翻了过去,做了个华丽的转身……对待一切阻碍都是那么的从容,这样被小溪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感动。
在遥远的大漠戈壁上,太阳毒辣猛烈的炙烤着黄沙巨石,仿佛连空气都燃烧了,一阵十分细微的风吹过,一个风滚草慢慢前进的身影映入眼帘,它一步一步地往前滚着,慢慢的,无数的枯草集合在一起,变成了大大的滚草球,黄土沙砾被风吹起,重重的打在风滚草的身上,石头一遍遍的无情的阻挡在它的前面,但它却一次一次的突破阻碍,不断向前,它的这种即使前方有多么困难的妨碍,它也只步前行的精神让我感动。这是戈壁上独有的品质,也正是因为戈壁的艰难困苦,才造就了风滚草不顾一切外界束缚,永远走向前方。
仰望夕阳是天边的酡红,我会被那气势滂沱所感动;徜徉大海,看无边的蔚蓝,我会被那包罗万象的气魄所感动;奔腾在茫茫大草原,看那无边的光景,我会被它的广阔无边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