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在不久前,在早自习的办公室,被邱老师的话所感动
星期二的早晨,我因没有批改错因而缺了早自习,在办公室里反省。
早晨的办公室十分安静,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办公室,心中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五味杂陈。
“嘎吱”门被推开了,邱老师背着包,手里抱着书走进来了,一迈进就说;“赵一清,你过来。”我怀着恐惧的心凑近桌子。仿佛整个世界的空气在那一刻都凝固了。
邱老师用平淡的语气说:“你什么作业没完成?”我缓缓抬起头:“改错没有写错因。”出乎我的意料,邱老师并没有大发雷霆,也没有问我什么没有做,这个让我难以解答的问题。
“我觉得你最近作业反映的问题很多,上课也不集中注意力,与你开学时完全不同,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你都可以和内1901我说。”邱老师用温和地语气问我,可我没有说话,邱老师接着说:“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个很优秀的学生,一个很努力的学生,虽然一开始很吃力,但你也在努力,你的基础也不差。”
听完这句话,我心化了,如同一颗冰放在了阳光下,彻底融化了。
原来,邱老师早已看穿了我,给予了我肯定,是我自己在遇到困难时丧失了信心,丢掉了希望,怀疑自己,否定了自己。面对数学,我如同被丢进了黑色的袋子,明知出口就在前方,却不敢前进,感到无限恐惧和迷茫。
如今一缕温暖的阳光射入了我对数学烦乱的心房,一点点舒展开。
我鼓起勇气与邱老师交流起自己的学习上的困难,与邱老师一起分析错误。
下早自习后,心中感到十分充实,感动的泪水依然在眼眶中滚动。
我被感动了,现在觉得,人一生有三个母亲:祖国、老师、妈妈。而老师的爱也许没那么轰轰烈烈,但这种爱如同在烦躁的一杯清茶,在无助时的一双手,在成功时的一丝微笑。
人间有一种美好的情感,那就是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