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大海
大海,一切生命的起源,一切生物都不可缺乏的东西。曾有多少人因它而失败,又因它而成功;它能摧毁一切,又能创造一切。
假如我是大海。我将摧毁一切肮脏的东西,摧毁一切不可原谅的东西。
假如我是大海。我虽无法用文字来陶冶人们的情操,无法用行动来矫正人类的种种错行,但我能用水来滋润一切干枯的心灵,能流出无数的支流滋润世间的万物,使世界不再有干旱、不再有荒漠、不再使一切因干枯而受迫害。
假如我是大海。我将用澎湃的浪潮冲洗一切被黑暗所沾染的躯体;洗涤一切污秽的肮脏。使世界不再有战争、使世界不再有屠杀、不再有血腥的残暴。
大海,万物的创始之祖,但它却不像中国传说中女娲般的温柔,也不像外国基督教中耶稣般的善良。它常常将船只引入腹中,再兴冈作浪,犹如一场赌局,使人陷入无底深渊,葬身于它腹中。但大海也依然成为人类所崇拜所共同对象。从古到今,有多少人为大海而创作出无数精美的诗歌文章。这因为大海可以象征一切事物、一切力量、一切万物,即使已今非昔比,但它那强大的力量却是任何力量都不可替代的。
假如我是大海,我冲击拍打岸边的岩石,发出世界上最美妙、最动听、最自然的音乐,让人们懂得倾听自然,倾听自然界所渴望的未来。
假如我是大海,我将孕育一个全新的星球,一个没有斗争、没有屠杀、没有血腥、没有任何污秽的星球,剩下的便只是永远的安宁、永远的和平、永远的文明。
若拥有战争,即使这个星球是多么的发达、多么的辉煌,到后,也便只是最终的灭绝。
假如我是大海,我将永远守护和平。
如果我是大海
在梦的花园里,我希望我是大海,就算只有三天,那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为我喜欢在浅蓝色的天底下,与我本身的蓝色融合在一起,简直就是水连着天、天连着水。
如果我是大海。第一天我会看遍周围的一切景物,直到天渐渐黑下去。
第二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着太阳渐渐升上天空,使海里的小鱼醒来,到处游来游去,看到它们快乐的身影。
如果落雨了,翻腾的浪花和雨水结合在一起,一排推着一排,像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条银白色的链子向前,前进,等到了石头边上,只会听见,“轰“的一声链子断了,又散成了一朵朵浪花。
等雨停止,海的上方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彩虹,漂亮极了,我会把精美的贝壳用力推向沙滩。我希望周围能有一些树木来保护环境。海面上闪闪起伏,像一只只耀眼的蝴蝶。
到了下午有的人在我的“手上”冲浪,游泳。有的人在浅水里打水仗,这一幕既快乐又难忘。
晚霞渐渐逼近,映得我的脸通红,这一幕又是多么温馨!大家坐在一起,在沙滩上唱歌,跳舞享受着美味的晚餐,小鱼们也睡觉了,平静又快乐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三天我低头会看见绿绿的海带飘在水底,还有精美的贝壳,奇形怪状的珊瑚,海螺。
在梦的花园里,如果我是大海,那是一件好事,如果我是大海我会好好珍惜快乐的背影,美景。
如果我是海
如果我是海,我会尽情地享受鱼儿们的“泪水”,不管它们的“泪”是酸,还是甜;如果我是海,我不会计较鱼儿们在我“体内”游来游去,它们的争吵我不会在乎,只要有一只在我身旁就够了;如果我是海,我不会怕鱼儿们的“泪水”,更不会怕它们的目光;
我会去享受它们的“泪水”,让它们的“泪水”在我“体内”尽情的流淌,不让其他的鱼儿们发现这些“泪”。
可我不行,我做不到,我只是条无名的小鱼;面对伙伴的“泪水”我没有太多的言语,虽然我隐约能感觉到这些“泪”,有些酸,但我不能让它流进我的体内,它,也流不进来。
鱼在水里哭,是世上最纯洁,最永恒的事情,所以鱼的泪,鱼不会有感觉。
引领我前进的大鱼换了又换,我不想让它们累坏,我不舍。所以,我能感受到的“泪”,大鱼们不会知道,我自己的“泪”也不会流出来。我的“泪”没有溶到“水”里,所以我只是孤独一个,我的“泪”总是默默滑落,鱼和水都不懂。
做鱼固然辛苦,承受太多“狂风暴雨”,最终要到达一片“宁静”。我这条无名小鱼不要这些;我也不要做海,我不想承担海的痛苦。所以,如果可以,我只是一滴,溶不进任何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