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欢乐团圆的美好气氛中时,又一个节日已悄然来临,那就是情人节
关于情人节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在古罗马信仰基督教是违法的,因此一个叫瓦伦丁的基督教徒被关入监狱。监狱长的盲人女儿在与她长期接触中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博学的瓦伦丁告诉女孩治疗眼睛的方法,等女孩治好了眼睛,瓦伦丁却已被处决,女孩伤心欲绝,在瓦伦丁的坟前自尽,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定为情人节,表示纯真又美好的爱情。通常情侣们在情人节都会献上鲜花,钻戒、巧克力等礼物以表达爱意。可是我眼中的情人节并没有什么物质的给予,更多的是一片浓浓的情意。
情人节这天我和妈妈到海边散步,蓝透了的海水涌向岸边,不时拍打着人们的脚踝。放眼望去,碧蓝一片,帆影点点,无论在哪里,深邃又干净的色彩举目可见,面朝大海,感受着它的宽广,心中的烦恼,真的会被那蓝蓝的海水所净化、荡涤,让人情不自禁的吟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感叹它的博大。漫步沙滩,踩着软软的细沙,迎着湿润的海风,感觉这生活无比美妙。
走累了,在岸边的观海亭内稍作休息,这时迎面走来一对老夫妻,衣着朴素,脸上挂着和善又幸福的微笑,听口音也是一对从北方过来度假的候鸟。他们走到我的身边,老奶奶刚准备坐下,爷爷却轻轻拦住他,用嘴轻轻地吹走灰后才绅士般的请她坐下,那位奶奶笑着坐下,凝视着她的丈夫,眼神中满是爱意。爷爷坐了下来,额头上的汗珠顺势滑落,奶奶用纸巾轻轻抹掉他额上细密的汗珠,爷爷享受似的眯着眼笑着将右脸挨过去,调皮着说:“还有这边的。”奶奶弯着嘴角细细擦着,同时嗔怪道:“你呀,还得寸进尺了。”老爷爷满足的笑起来,与奶奶深情对视,四目相对满怀柔情,我从他们的眼神中明白了真爱的含义。奶奶从她的小包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里面是切好的释迦果。奶白色的果实被端起,只是谁都没有吃,两人谦让着,爷爷说不过轻咬了一口,奶奶这才开始慢悠悠的品尝。清凉的海风,吹乱了她的白发,却丝毫没有扰乱她的兴致。她眺望着无边无际的海面,深情款款的唱起了那首老歌:“大海啊故乡,海风吹,海浪涌,随我飘流四方。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的身旁。”爷爷认真的听着,时而微笑,时而点头,时而露出陶醉的模样,还轻轻地为老伴打着拍子。一曲终了,老爷爷点评道:“这个一字的音调再高些就更完美了。”随即竖起大拇指夸道:“真是风采不减当年啊!”奶奶的眼弯成了月牙,靠在了爷爷背上,呵呵笑着不停。看着这温馨的一幕,我心中感慨万千,这就是真爱啊,现在好多年轻人对于自己的情人只会给予物质上的满足,很少给予对方真正的温暖,而我身边这两位老人在年轻时结为夫妻携手相伴,一起走过几十年来的风雨坎坷,当年的满头青丝已变成现在的两鬓斑白,但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去诠释真爱永恒。海风拂过,海浪翻腾,静静的听着大海的歌声,这就是我眼中的情人节。
两位老人休息过后又准备出发,望着他们互相搀扶着远去的身影,我心中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