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进我们家时,你会看见一朵绽放的玫瑰在门边上的陶瓷杯里静静的吐着淡淡的花香。一个春节过来,它都没有任何凋谢的迹象,每当我看见它时,我总会想起那个特殊情人节
事情发生在春节前的那段日子,爸爸妈妈处在冷战之中,不时为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吵个不停。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月14号既是情人节,又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在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如果爸爸能送给妈妈一样礼物,妈妈的脸色会不会转阴为晴呢?想到就去做,这一天早上,我装作漫不经心的问妈妈
“妈妈,爸爸有没有在情人节送过你花?”
“哦……”
妈妈想了好半天才说:“结婚前送了一次,结婚后就没有了。”
“那你可以提醒一下他,或者买来之后叫他付钱啊!”
我在旁边自以为计的出谋划策。
“算了吧……要不你给妈妈买朵花送给我?”
妈妈的眼底流露出一丝失望。
“也行啊!”我忙不迭的回答着,一边跑了开去,在一边为晚上的行动思索起来。
夜晚,星星和月亮在夜空里交相辉映。我和爸爸在滨江广场散步。
“爸爸,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呀?!”
“妈妈的生日!今天还是情人节!你不觉得应该为妈妈送点什么吗?!”
一边说着,我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鲜花摊点。那里一朵朵、一丛丛的玫瑰花正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爸爸看明白我的眼神。
“噢,玫瑰花?……还是不用送了吧?”
我一听,心想这个套路可没按我的剧情再走,于是我大喊起来。
“你不知道妈妈有多希望你能送她一朵玫瑰花吗?!”
爸爸听完陷入了沉思,我趁热打铁:“那我买花,你出钱送一朵玫瑰花给妈妈,哎呀,你就答应吧!”
为了爸爸妈妈能重归和好,我使出了我的最后一招——撒娇大法。最后我们挑了一朵最美丽的玫瑰花回家了。
回到家,没等爸爸开口,我抢先把花递给了妈妈。
“妈妈,这是爸爸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在妈妈接过玫瑰花的刹那间,我看到了妈妈眼里闪过了一丝惊喜。
这天以后,爸爸妈妈两个人静下心来,相互沟通,许多生活中的小矛盾化解了,我们家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睦和温馨。
每当看见这朵开不败的玫瑰花,我都会想:家庭就是一组齿轮,时间久了,它总会因为一些误差而变得生涩,每当这时,我就要化为那润滑液,让它们减少摩擦,让它们工作得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