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小明的爸爸和妈妈出去办事了,并嘱咐小明,只要是陌生人都不要开门,让小明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听见有人敲门,小明想,这会是谁呢?小明就问对方:“你是谁呀? ”外面那个人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心想,听着声音怎么那么陌生呢?爸爸不是说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吗?我还是先看看再说吧。由于猫眼太高了,小明够不着,怎么办呢?他赶紧找来一个 凳子,站在凳子上,透过猫眼一看,还真是个陌生人,这时,陌生人又开始敲门了,这下小明着急了,到底该怎么办呢?他想起电视上那些小朋友在遇到坏人的时候都是怎么样做的,他想,不能让坏人 知道家里没大人,这样就危险了,然后他问外面那个陌生 人:“你找我爸爸干什么呀?”那个人就回答:“我找你爸爸有事,你开开门让我先进去吧。”小明想了想说:“我爸爸在洗澡,门被锁着呢, 我没有钥匙,你先等一下。”这时候小明赶紧偷偷的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然后站到凳子上观察这那个陌生人,只见那个人东张西望了一会儿,就赶紧走了,看来一定是个坏人。就在这个时候,小明的爸 爸和妈妈赶回来了,他们夸小明真聪明,吓跑了坏人。
小朋友们,你们的爸爸妈妈不在家时你是怎么做的呢?你们一定要像小明学习 ,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坏人周旋,任何时候都要记住: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