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正是那个“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日子。
看南洋商报知道,牛郎织女星分别是天鹰座和天琴座的主星。天鹰座有十一颗星成斜十字形,想象为一只展翅飞翔的鹰,牛郎星是中间一颗。天琴座平行四边形的角上各有一颗星,外边另有两个星,共六颗,以西方的竖琴命名。织女星是外面的一颗。
小时候,在家门口铺上凉席,躺在上面看星星。立秋后的晚风是那么凉爽,星光灿烂,夜空如此的遥远。无数星星组成浩瀚的银河,这一边有三颗星是挑着担子的牛郎,另一边那颗特别明亮是织女星。夜空中,还有几个星围成圆圆的小圈,母亲说那是王母娘娘的琉璃井。那时家里都用碱水洗澡,身上是滑滑的,母亲就坐在旁边,一边用蒲扇赶着蚊虫,一边不停地抚摸着我,直到我甜甜的睡去。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的温馨,永世难忘。今晚,我又到外面去看那些曾经熟悉的星星,天空却是一片阴云。
夜深了,窗外,不远处轧机轰鸣声传来,火热的钢板映红了车间,那应该是我的催眠曲。我再次出去看那星星,阴云依旧,还是看不见。低处的云团缓缓的随风北去,牵动着我无边的思絮。我知道,今天即使我看到那条天河,找到了那挑着担儿的牛郎星,找到了王母娘娘的花玛琉璃井,我还是会有一丝丝的惆怅。但这并不是因为有那个凄美的传说。
当我一天天老去,虽然我们曾经深深的热爱生命,虽然我们曾勇敢的面对生活,但是还是免不了有一些叹息。时光不能倒流,我们渐渐的远离了那些我们曾经拥有过的亲情,人们终有一天也将失去我们乐于付出的那些爱。而这一切是多么的宝贵,多么的值得珍惜。
今天是休息日,钢坯不断的从关丹码头运来,到中午已卸下七千多吨。我为烟斗做了一个木质嘴儿,和人们在宿舍阳台上欣赏我的DIY,猛然间看见那些香焦已经开花了。我们跑下去看,在绿叶的遮挡中,悄然长出很大的花蕾,沉甸甸的弯下来,很多小香蕉排在花瓣下。哦,这香蕉很懂事,它要赶在我离开这里之前开花结果。
让我们更加珍惜和热爱今天吧,让我们抛去那些不应有的烦恼,承担起命运赋于我们的责任,付出和得到更多的爱吧。
今天柳州多云,到了晚上下起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