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了高考的竞争,越过高考这道关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现代学院,一学期多的学习生活让我对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上学期,学院发下了《现代学院学生管理手册》,经过认真仔细的阅读,我感受到了学院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怀。
当我从遥远的家乡踏上江西这个繁华的城市,迈进现代学院,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活就此而开始。“不成规矩难成方圆”,大学之所以称得上是半个社会,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行为规范准则。而《学生手册》就是一部这样的“法律”,它指引我们大学生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规范自己的行为,作一名跨时代的大学生,为家,为校,为国争光。《学生手册》是我们日常学习、生活、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是我们莘莘学子的大学生活的指明灯,也是学校对学生进行依法管理的依据。
《学生手册》分为若干章,按内容总共可分为6篇,每一篇都针对我们的大学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各个细节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全面、严谨、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