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9日,也是小学生交通安全日。一大早,在学校的大显示屏中就出现了“热烈欢迎区交巡警和镇教辅室领导莅临我校”的欢迎词。领导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图片和安全伴我行的碟片,在这里面介绍了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譬如:儿童上街或过马路时要有成年人带领,横穿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等等。
看完之后,我深受感触,因为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种现象,在我家里就有。我爸爸就是驾驶员,平时,爸爸也那么爱喝酒,而且有时也要酒后驾车。有一天晚上,爸爸去朋友家喝酒,由于一时兴奋,他整整喝了五大杯酒,而且还一定要自己开车回家,大家为了不发生事故,在我爸爸的旁边坐着一位驾驶技术比较好的叔叔。车子刚开动的时候还比较平稳,谁知处于晕酒状态的爸爸,把车越开越快,真像在腾空飞行一般,这时的我坐在后排,突然感到心惊肉跳,不得安宁起来。只见爸爸似乎还要提高车速,却被旁边的叔叔阻挡了,否则定会有翻车的危险,另外在车子的前面刚好有一块大石头挡住了。爸爸您知道吗?听老师说每个驾驶员共有12分,如果是醉酒驾车,这分就一次性口完,还要罚款。您说这值得吗?爸爸请你不要再这样了,不然的话,真的会造成家破人亡。当然希望所有的驾驶员都遵守交通规则。
我知道做人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的职责,让我们人人争当一名“交通小卫士”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