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在终日的浓雾里终于透了出来,照亮了阴沉的房间,照亮了阴沉的土地。绿精灵回到树枝,暗淡的绿色亮起新色。雁儿排成一个队列,飞跃海岸,返回故土。希望,随着春天来到。
曾经。朋友矮矮的,没有我高。和他走在一起有种姐姐的感觉。我们一起玩,一起笑。她天真的眼睛里闪着光亮。我记得,在轻轻摇摆的秋千上,她的头发快乐地飞扬着。
曾经。父亲母亲很年轻,美丽的脸上没有岁月的痕迹。他们的笑声爽朗,毫无衰老之音。我与他们一起,是那么快乐。
曾经。我走在街上,陌生人也在街上行走。我看见清丽的微笑在他们嘴角绽开,我看见明媚的阳光在他们头顶盛放。我行走着,用快乐的心面对着世界。
天很蓝 地很绿,我以为,生活会一成不变,那些旧旧的习惯永远存在。
后来。朋友长高了,她的眼睛里亮丽的光芒渐渐暗淡,那里有着成熟的深潭。她的语气稳重,如一席骏马奔驰而过。她变了。
后来。父亲坐在木椅上,手里拿着报纸。他的眼睛看着它,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如鱼尾般的皱纹自眼底荡漾,在眼角上,岁月可刻下了难以回复的痕迹。衰老,从潘多拉的盒子里悄悄走出。
后来。我行走在大道上,脚跟踏出无情的声响。陌生人自前方走来,与我擦肩而过。脸上没有愉悦,只有漠然。欢笑被悄悄埋在心底,难以绽放。
天不蓝 地不绿。我彷徨,我恐惧,熟悉的事物一点一滴地流逝,也许最后,一滴也不剩。没有什么最后会留下。
现在。一切慢慢在改变。在我的心中,一切的迷茫与恐惧渐渐从心中消散。
在我心中,希望,随着春天来到。熟悉的变成回忆,新事物成为如今。时代变了,时间重不停住脚步。纵使彷徨,也终有一日会结束。孤独,因何而生呢?
彷徨?不彷徨。今年的春天,我只是很期待。期待朋友的明眸依然清澈,期待父母的身姿依然矫健,期待陌生人依然愉悦…期待美好的事物如影相随,美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