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吃点锌,充满活力;学习用点心,名列前矛;生活加点新,回味无穷。今年的端午就有点“新”。
因为今年的端午,我是第一次以小记者的身份去敬老院看望陌生的老人,一想到我可能要像电视里真正的记者一样去采访年逾古稀的老人,我就兴奋不已。于是,我“命令”妈妈:“一定要给我买点水果。”我迫不及待地接过妈妈买来的水果,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早早地来到了学校。
“整队出发!”这时,我真想以刘翔的速度冲到敬老院。
来到敬老院,我们与老人在一起唱歌、跳舞、互赠礼物,十分开心。无意间,我看到有的老人高兴得偷偷地抹着眼泪,我知道那是感动的眼泪,而我吃着老人送给我们的雪糕——那块与平时吃的没有什么区别的雪糕,却格外的甜。
活动中,我采访了一位老人。这还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与老人交流,我看了看他,他看上去很精神。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心中早就准备好的问题,吞吞吐吐地说了出来,而他却始终笑着看我,没有回答一个问题。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他说话了:“我耳朵聋,听不清。”我吃惊得目瞪口呆,只好清了清噪子,把问题又大声地重问了一遍……后来我又采访了一位老人……
这次的敬老院之旅,使我明白了,与老人说话要大声,因为他们听力不好,我还明白了,我们要常常看看他们,也包括我们身边的老人,我们要常与他们聊天,因为他们喜欢热闹。这时,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奶奶佝偻的身影,我鼻子一酸,骑着自行车向奶奶家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