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央视第26届315晚会于3月15日晚上20:00播出,晚会主题:“新消费我做主”,今年的晚会又曝光了哪些企业名单呢?
#315曝光台#【第一枪:外卖平台“ 饿了么”现黑心作坊】你是不是也喜欢用手机通过外卖送餐点外卖?在“饿了么”网站上,餐馆的照片看着干净正规光鲜亮丽,但实际却是油污横流,不堪入目…老板娘牙咬开火腿肠直接放到炒饭中,厨师尝完饭菜再扔进锅里…5家不同名称商店均出自一家厨房...(央视财经)
#315晚会#【别再上当!二手车交易藏骗局:“车易拍”是这样骗你偷你…】车易拍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消费者可以将车卖给全国的二手车商。该平台号称 “透明”、“无差价”,但其实!他们设计了两套后台,买家和卖家的入口根本不同,看到的竞拍价格也相差数千元,比如说,同一款车的竞拍价格,买家看到的7万元,而卖家看到的是6万5,其中的那5000元差价去哪了,就不得而知了…(央视财经)
#一号消费预警# 【促销的猫腻】央视315晚会曝光,小区内经常出现促销摊点,刷卡器、二维码暗藏玄机,卡号、密码全部被盗。消费提醒:小区、街边看到促销,千万别轻易刷卡、扫二维码,警惕“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央视财经)
#315晚会#【警惕!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或致孩子窒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去年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质量进行了抽检,总计抽样654批,检出不合格217批,不合格率为33%。其中,进口玩具存在小零件容易导致儿童窒息等问题,涉及品牌包括:little tikes(小泰克)等。进口儿童服装不合格29批,存在服装绳带配件容易导致儿童窒息等问题。涉及品牌包括:allo&lugh(阿路和如)等。(央视财经)
#315晚会#【黑幕!制造用废钢料、清洁用旧牙刷 这样的假牙你敢戴吗?】入口的假牙,都是啥做的?央视财经频道315记者深入一些假牙制作工厂发现,这些厂家在铸造义齿支架时,使用的是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号的碎钢。专家介绍,这些碎钢要不就是回收料,要么就是工业原料。而且它们往往经过反复回收再利用,有害元素浓度越来越高,危害人体!而且,这些假牙不消毒,用员工用过的旧牙刷,刷一刷就寄给你...(央视财经)
#315晚会#【千万小心:你买的人参可能一半是白糖!手把手教你鉴别↓↓】红参是消费者常用的滋补品,按国家标准,含糖量不应超过20%,然而有些商家竟将其加糖熬制,增重30%!含糖量直飚50%!若糖尿病人服用很可能加重病情,伤害更大!那么该如何鉴别?①选“丑”的:红润饱满的掺了糖;②选“干”货:软糯发粘的含糖量超标。(央视财经)
#315晚会#【小心!吸话费的恶意程序明码出售 别让它在你的手机里偷钱…】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现了大量手机用户被莫名扣费的现象。经过分析,技术人员发现,这是因为手机上出现了包含了恶意扣费程序的广告弹窗。而这些广告的数据都来自于一个叫DDAPP.CN的域名,这个域名就是道有道科技公司注册的。记者在该公司发现,这里的恶意程序竟然明码标价出售,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跳进“付费广告”的圈套…(央视财经)
#315晚会#【太可怕!公共免费WIFI 可瞬间盗取你的一切隐私...】#315晚会#现场,我们进行了这样一个实验:大家加入一个免费的公共WIFI,然后惊人地发现,观众手机连上现场无线网络信号,打开消费类软件,订单和消费记录统统被提取!包括你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甚至哪天几时你看了一场什么电影...(央视财经)
#315晚会#【质监总局紧急提醒:买家电一定认准3C标志!】质监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2016年第一次抽查涉及25种产品,其中轮滑鞋、电源适配器、防爆电气、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等7种不合格率高于10%。三利嵌入式电烤箱、灿坤爱心铁板烧、伊莱特面包机、厨尔蛋糕机、奥特龙嵌入式电烤箱等多家品牌不合格!提醒消费者:电烤箱等家电购买时选择有CCC标志的正规产品!(央视财经)
#315晚会#【揭秘:刷出好信誉只要1000元 亲!我们还能愉快的网购吗?】没有真实货品的淘宝店也能有高信誉?记者在淘宝上开了一个卖面膜的店铺,只要支付给“刷客”千元佣金,便可在三天内立马升级为蓝钻,拥有200多条好评!即使店内没有一件真实商品,也可通过网上的“代发空包”服务,将一件件并不真实存在的包裹的签收...(央视财经)
#315晚会#【原来“亲”的点赞有假?揭秘疯狂的“刷单帝国”】缴纳了88元会费之后,记者进入了一个叫盛世网赚创业平台的刷单群聊天室。上万刷手在此抢单。随后,记者在刷单主持的语音指导下,在没有任何真实商品的买卖和物流的情况下,成功为店铺刷出五单销量和五条好评,并获得4元报酬。在这里,每个平台有几十万刷手,刷手竟可年入上百万,俨然和一个行业规模相差无几…(央视财经)
#315晚会#【这就是315速度!晚会曝光“饿了么”店铺已被查封】北京通州区食药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杜伟利在315晚会所曝光的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家“饿了么”配餐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告诉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这家店铺未经许可,属于无照经营。营业场所不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厨房面积不够,没有消毒设备,加热食品不符合标准,部分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许可证。饿了么网站存在审核和监管不严的问题。”执法部门当场查扣了相关违法设备,查封了店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该店严肃追责,依法取缔。(央视财经)
#315晚会#【重磅!工商总局严查“三无产品”:史上最严法规即将出台!】注意!工商总局维权出大招!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制定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这个办法明确将所有实体店销售,以及网络销售都纳入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监管范围,对线上线下的商品质量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且特别规定了经营者不得购进或者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