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有一句俗语是冬至大过年。中国人是注重传统节日的。在北方,冬至要吃饺子,不吃饺子就会把耳朵冻掉的。今天早晨七点醒来,发现天还没有亮,我才意识到今天是冬至了。冬至是一年当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过后就进入了最寒冷的阶段,人们也开始“数九”了。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和六九,河边看杨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数九歌生动形象的描述了天气的变化过程。今年的冬至因为工作在外的原因,我没有吃饺子。心里多少是有些失落的。看着别人回到家有热腾腾的饺子吃,心里酸酸的。过节不在家的人会更加的想念家。我也想念爸爸妈妈了,不知道他们在家是不是吃到了饺子。
冬至过后就该盼腊八了,腊八可以喝香甜的腊八粥。过了腊八就是小年,过完小年就到了全家幸福团圆的除夕。希望腊八的时候我能够在家里喝到妈妈熬的腊八粥。今年的冬至我没有吃饺子,希望我的耳朵不会被“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