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从人的诞生开始,就充满了一次次机遇,一次次挑战,而谁又能够做到不留下遗憾的永逝呢?
从我们呀呀学步的时候,到现在的的奔跑自如,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都告诉我们应该长大,应该去学会面对自己的困难,应该自己一步步走下去,不能全部都让家庭或者别人去承担。但是并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的顺意,那么让自己怎么去满足,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满足。
多少人的童年,都是那么的高兴,那么的难忘。哭泣时候的一颗糖果,让我们破涕为笑;撒娇时候的一句应允,让我们感到了满足;想要得到的物品,只要得到了,就让我们可以开心许久。那时侯的稚气,谁也不能脱离,我们在幼年的时候是那么的容易满足。可以说是因为我们幼稚。身体的幼稚,价值观的幼稚,思想的幼稚。所以我们很开心。
到了我们少年的时候,我们学会了贪婪。如果得到了一块蛋糕,就想要第二块;如果拥有了10元钱,就想得到20元;如果得到了一点好处,就想再找出一些好处了。觉得好玩,就使劲的去享受;觉得好看,就使劲去拥有;觉得好吃,就使劲去吃。没有节制,没有预算,不想明天,不想未来。只有尽情去享受。
到了青年,学会了用稚嫩的眼光看未来,只要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和东西,就不停的去做,不停的要。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绝对不去多用一点点力气。世界上只要和自己有关的,就去关注,无关的,就绝对不去理会。谁会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谁会把自己的的东西无缘无故的给别人呢?
到了中年,就象一台机器,不停的运转,为了家庭,为了事业,为了下代。
到了老年,人们对一切就看淡了,不再幼稚,不再贪婪,不能再忙碌了。人就静了下来,慢慢的去“享受”生命中剩下的岁月。
我们应该去面对困难和悲痛,应该得到成功和喜悦。但是有多少事情是自己的初衷呢?我们总是在不停的前进,可是你是否看到路边鸟语花香。你总是在物质的圆圈中让自己去找到出路,但是自己是否就停下来过,去享受面前的东西呢?
上帝是一个聪明的商人,当你得到了一件东西,他就会从你身边带走更多。当你发现你得到了物质的时候,你的精神享受是否已经迷失在去成功的路上,就向一匹脱缰的野马,漫无目的的去奔跑。却不知停下来,享受那大地的气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