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随着岁月的流逝,新年即将来临,我多么希望在这个新年里得到朋友和家人真诚的祝福。看着活蹦乱跳喜迎元旦的小妹,少时的新年情景又一次浮上心头。
小时候,街上隔几步便会出现一个买发卡的精品屋。街上的小女孩们和漂亮的发卡组成的总是令人眩晕的风景。而我,却只能远远地欣赏这道风景。
发卡,那曾是我美丽的童话;而今,却变成了我的“伤痛”。
我一直是留着长发的,妈妈为了节约时间,每隔五天才给我梳一次头。她用橡皮筋把我的头发勒得紧紧的,头发绷住了头皮,生痛,每梳一次头发,我就像遭罪似的。
什么时候不再受这种苦?我记得清清楚楚,那天阳光很暖和,冬天里难得见的一个好日子,我和姥姥去药店买药,我驻足在与药店相邻的精品店里,在琳琅满目的发卡中,一个椭圆的淡紫色发卡深深吸引了我,它不时向我发出一种柔柔的亲切的光彩。我想我戴上一定好看,可是我没钱,姥姥也很穷。我就那样痴痴地盯着发卡,直到姥姥来牵我回家。走的时候,我差点哭出了声音。
回到家里,我才知道姥姥并没有买药。新年那天,妈妈为我绑头筋时,姥姥拿出一个发卡,就是那个我看中了的发卡。姥姥把它轻轻地夹在我的头上,头皮不疼了,姥姥搂着我对妈妈说:“瞧!婷婷多漂亮啊!这发卡是单为婷婷做的哩!婷婷又乖又懂事,将来一定有出息。”妈妈转过脸,脸上有晶莹的东西划过。
后来我才知道,姥姥那时已病入膏肓了,每夜都会传来她忽高忽低的咳嗽声。姥姥的咳嗽声如同风中悲鸣,它最终带走了姥姥。
回到家,屋子里冷清清的,心凉直袭胸口,姥姥走了。也不知何时,姥姥送我的漂亮发卡也丢了,莫非是姥姥带走了?我伤心极了。
我多么希望再能得一个同样的发卡呀,这就是我埋藏心底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