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气还未消散,秋风就来送爽,在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时,我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像解放军叔叔一样吃饭、睡觉、执行任务,衣服和饭盒是亲手洗,个人的事情由自己做。短短的三天,全新的体验。
新鲜的开端,军训的第一天对我来说既新鲜又艰辛。
庄严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满腔鼓励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连充满了信心。
“魔鬼”训练开始了。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挺胸,抬头,正肩,双脚叉开60度,我们步步到位。一遍又一遍的“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令我们女生暗自叫苦,如此重复的单调动作要练上八、九遍,那些希望时间慢一点、好多玩一会儿的男女生们都在祈祷时间快快流逝,巴望着训练赶紧结束。
也有些同学支撑不住了,纷纷打报告要求休息一下,我呢,站着站着就有些迷迷糊糊了,但我想到曾经军训过的哥哥,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给他,就咬紧牙关,站正。过了一会儿,老师发现我嘴唇发紫,便急忙让我下去休息,同学摸摸我的额头,才意识到我发高烧了,我只是笑笑,这事就轻描淡写地过去了。
中午开饭了,我们如狼吞虎咽,如风卷残云般地大吃一通,在家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娇小姐、小少爷似乎从未吃过这么香喷喷的饭菜!
下午的军训更让我们吃不消了,当晚上躺在硬邦邦的木桌上时,我想着爸爸,想着妈妈,他们知道我经受的磨炼吗?
老师说明天的军训任务会更加辛苦,想象不出会有什么样的困难等着我们呢?
成功的一半,清晨,也不知谁大喊一声五点四十分了,紧接着,睡意朦胧的我在一片喧闹中坐起身,耷拉着脑袋,猛又醒过神来,连忙抓起衣服套上,整理好床铺,狂奔楼下集合。
训练完毕,吃了顿丰盛的早饭,我们又接着训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刻苦训练,我们的脚开始酸痛,腿也越站越弯,腰都快直不起来了,我们终于体会到了解放军叔叔坚忍不拔的意志是怎样锤炼成的。
在国防园里我们参观了美国“海尔法”反坦克导弹、f-2战斗机等,这些现代化的战争武器都令我赞叹不已。
下午的游泳时间我们可以休息放松一会儿了,大家都更加抓紧这仅有的一个多小时,无所顾忌地打起水仗,我们耳朵里,鼻子里,嘴巴里,眼睛里灌满了水。
痛快地玩,痛快地吃完晚饭,痛快地倒头就睡。
夜间十二点不到,紧急集合哨突然响起,我们猛地惊醒了,迅速穿上衣服,稀里糊涂跌跌撞撞跑下楼,可没想到,其他三个连队的队员早已列队待发。
教官喊着口令整好队伍,向我们布置虚拟军事任务。
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跑出学校。一路上,凉风习习,我们的脚步和身影吸引着那些夜行者惊异的眼光,我们把腰板挺得更直了,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回到学校,我们在操场上一路小跑,就听见一阵枪声响起,我们慌忙蹲下,接着又翻椅子、爬桌子、钻桌子,都做得十分认真,当战斗结束时,教官郑重其事地向我们宣布敌人已被全部歼灭。
待我们重新躺在床上的时候,却难以再次入睡,忘着窗外,我又想起了家……
最后的关头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想家的情绪也愈来愈浓烈。
一个早上的训练让我叫苦不已,前两天还都是阴雨连绵,今天却雨过天晴,阳光普照着大地,给大地度上了一层金纱,一旁的法国梧桐一声不响地看着我们训练。下午就要会操了,大家都在抓紧时间练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汗水已顺着我们的脸颊往下流。
会操进行得很顺利,大家心里虽然十分紧张,表面上却依然镇定自若。一连的表演十分精彩,三连也不逊色。二连的会操更是优秀,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动作几乎完美无暇。尽管二连的表演大家拍手叫好,但我们的信心丝毫没受影响。我们在上场时把口号喊得震天响,面带笑容,不慌不忙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动作。
会操评比结果:二连第一,我们连和三连并列第三。尽管名次不怎么样,但我们毕竟努力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取得了第三名!我们向教官依依不舍地道了别,现在终于可以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了。
回到家里,我们恨不得立刻爬上床去睡觉。这次的军训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