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拉练心得体会作文
进入教师模式已经一月有余了,在20xx年的4月初,我作为一名在卢龙职教的实习生,很有幸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全体师生军训拉练的活动中。这不是违心的话,是真诚的,诚恳的。过程或许真的是很艰难,但收获更大,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在孩子们的面前,证明我是可以跟他们一样的,没有优越感,我们也不是个别案例。
4月2日早上八点整,我们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队伍面前一展展红旗是信念,更是一种召唤。召唤着我们不断前行,不得退缩。八点半整,大队伍浩浩荡荡地准时出发,与春为伴,以歌为友,相约前行,总会是最浪漫的事。队伍从学校出发,直奔卢龙县城南外环,再向东前进,进入东外环,沿着县城的外环整整绕了一大圈。这其中的我们,是那样不同。
我们是实习生,在队伍的最后,却也成为最惹人注目的一支小分队,行人驻足侧目,纷纷议论,此时的我,至少不会是预想当中的害羞,而是满满的骄傲,我自豪,因为我们是实习生,我们是教师,我们是师大的实习教师。褪去学生样子的青涩的我们,却在跟学生一样,徒步旅行。是,我更愿意用旅行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我们的队伍,更愿意和孩子们一样,一步一步,用脚步来丈量大地。
痛苦的时光总是最难熬的,队伍行进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森林公园,随后就是简单的午饭和休息。看着孩子们嘟起的小嘴,我知道,他们累了,其实我也累,手脚早已麻木。有的孩子看到我们,很讶异的问我:老师,你们也是走着过来的?我微笑着点点头:对啊,你们都能走着过来,我怎么就不能呢?更何况这是要求,我必须要遵守埃孩子们总是天真的,总是以为只要是老师,就会有许多学生没有的特权。
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感觉,用自己的脚一步一步地丈量土地,最起码,很踏实。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可以走的很稳妥,不必受人讶异的目光,不必担心是否走错,脱离队伍,更不会有犯了错误而害怕被发现的小小担心。长路漫漫,人生路又何尝不是?
为人师表,传道,授业,解惑。如若自己都还在混沌其中,又何来的事事皆菩提。
拉练在开始前,班主任在讲台上询问有无不参加的同学,我们都伸长了脖子在班上张望着,竟没有一个人举手。班主任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很好。这样的活动非常难得,我正希望我们六十六位同学一个都不要少!”我们每一个人都满怀期待地笑了。
就这样,到了拉练这一天,我们全班六十六位同学一个都没有少,全部走在了拉练的路上。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一路说说笑笑,和着造早晨温柔清新的风,心里满满的都是对这场拉练的期待和欣喜,得得精神饱满。在这条长得似乎望不到尽头的队伍里,有的同学背着重重的相机,准备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纷呈的瞬间;有的同学与一旁随行的家长谈天说地,聊得不亦乐乎;有的同学在文宣委员的带领下,唱起了自己的班歌,把自己的声音抛向了高空,让它在天空中回荡。天气似乎也被我们感染,连躲了好几天的太阳也冒了出来。
可是走着走着,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驶,我的耳边响起了越来越多的抱怨声:“怎么还没到啊?”“到底有多远啊?”就连我身旁的好友也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我终于体会到走路也能走得如此痛苦了!”说着说着,她的背包带就从肩上滑到了胳膊上,我连忙帮她整理好,看着她一脸悲戚地说:“我感觉我们一下子老了二十岁。”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就算是这样,我却没有听到一位同学说“我受不了了”“我不走了”之类的话。抱怨归抱怨,我们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队伍依旧未散,六十六个人,一个人都没有想要放弃,一个没有少。
有些低落的气氛最终被神曲《江南style》又重新带high了。听着从录音机里飘出的“鸟叔”的歌声,原本士气低迷的我们又重新精神抖擞了,似乎是忘了身体上的苦痛,都跟着唱了出来,仿佛是从歌声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一般。没有注意到,这是我们自军训结束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全班的集体合唱,第一次一个人都没有少。
我们彼此鼓励着,相信着老师激励我们的“还有半个小时,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互相搀扶着,每一个都勇敢而坚定地迈出自己的不符;我们都为自己感到欣慰,幸好没有错过这场对自己毅力的考验,也都为我们班级感到欣慰,幸好六十六个人一个都没有少。
当我们的班旗终于在目的地的山坡上迎风飘扬时,我们也终于忍不住高兴地大笑起来,毫不介意把自己的真实感情流露出来,让自己的笑声弥漫在整个山野之间。
“来清点一下人数。”班主任笑着组织着班委们。我们都顺着班委们的手指一个一个地数着,最终得到了让自己满意的结果:“六十六个!一个都没少!”山野中满是我们的欢笑。
在这场对我们自身毅力的考验里,我们一个都没有少,在今后青春的每一场较量里,我相信,我们都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