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酸甜苦辣的组合,有欢笑的故事,有充满泪水的回忆,更多的是我们一起经历的那段青涩纯真的过程。军训已经接近了尾声,前些日子还那么白的我,现在就是行走着的黑碳,一次次的正步,全身的肌肉都酸痛到颤抖,曾经易受挫的我也变得坚强起来。累是真的,不想训练也是真的,但我们的成长也是真的,这段时间,我学会了很多,体会到了军人意志。
托尔斯泰说:“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
几个连续的动作我们重复了数遍,强调好的动作行动时还是会忘记,要求的力度摆不出来,这些经常犯的毛病被教官说了好多次,但我还是做不好。后来,我慢慢找到了重心,按教官所说的重心前移,脚掌着地,全身心投入,走得比以前好了很多,只有当你真正吸取了教训,才会接受你的缺点,进而改正。
罗曼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打败自己的往往是我们在坚持不下去的那一瞬间的放弃,训练的强度不断增加,每次都好想逃离,心里会不自觉得想:放弃吧!反正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可是每次我都又坚持了一会儿,告诉自己,我一定行,幸好我一直在坚持。突然想到了井上的一句话:你知道你要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是啊,人最忠贞自己梦想时往往是最强大的!
被挑出来强化练习,吃的苦自然也比别人多,心中不免有一丝丝的不平衡,后来发现,自己既然接受了这个任务就要承担,不辜负,努力扛。
以后的生活不管怎样,记得我们的明天都是一路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