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后的主题
开始写这篇文章时,我不知道作者年级改填什么。
是六年级,还是初一呢?
毕业联欢的一幕幕还浮现在眼前,6。3班的55名男女主角们一起疯着、闹着,往常让我们畏惧的张老师那有着皱纹的脸上也浮现出一丝笑容。
我作为毕业联欢的主持人跟个傻子似的站在一边,看着同学们疯。
台上尴尬的表演小品的同学毫无感情地念着台词,加上另外几位主持人不停地悄悄催促,我心里暗暗地想,毕业联欢演节目可真是一个馊主意。
畏于张老师的威严,这想法慢慢淹死在心头。
突然有一刻想哭。
我们这个年纪,这么敏感的内心,恐怕写不出来多么富有哲理的文章,只有将内心的悲伤慢慢放大,毫无保留地展露给你们看。
我们也知道这点离别的忧伤在未来的人生算不了什么,只不过是沧海一栗罢了。
可是,真的不想长大啊。
好了,慢慢扯远了,毕业之后,又怎样呢?
即使考进了中学,别急,还有分班考呢。
毕业联欢的那天下午,我拿到了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得知六月三十日分班考时,我真想一头撞死。
别笑,我是认真的。
毕业之后,该复习还是要复习,该吃饭还是要吃饭,该睡觉还是要睡觉。
不是说毕业了,我们这群学生就都疯了。
不是说毕业了,我们就可以掀房顶无法无天全世界唯我独尊了。醒醒吧。
接近尾声了。
好了,不去想了,打完这些字我又该去做练习题了。
毕业之后,分离就分离吧,要哭就哭吧,总之,完了以后,就这样吧。
还能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