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毕业照的主题
着这一张毕业照,心中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不舍、依恋……一起涌上心头。老师说要照毕业照,我们很高兴。毕业照拍完了,一天,两天,三天老师始终没有将毕业照发下来。我们心里都怀着小小的期待,猜测着自己会被拍成什么样。
终于,老师带着毕业照来了,把毕业照发下来了。我双手捧过毕业照,心里怦怦跳个不停,心里想着:我会被照成什么样?迫不及待的找到了自己:我的头稍微歪了一点儿,带着点儿微笑,看着照片上的自己心里难免有点不开心:唉,我照的这么丑,同学又该取笑我了。又看到了大家,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笑得很开心,很灿烂,很满足。
突然,耳边传来叫声说:“大家快看高明轩。”我低头一看,原来:他的双手做出耶的手势,放在张灿军的头的上方,像是给张灿军头上戴了两个牛角,还笑得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有点儿像阴谋得逞后的奸笑,原来他在拍毕业照时在下面做小动作呢!看着我也不由地扑哧笑出了声。
看着这一张张笑脸,心里很开心,忽然间又想起了拍了毕业照也就意味着同窗六年的同学、老师要分开了,心里感觉有一块石头压着,很难受。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有快乐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携手闯过,虽然中间有过不开心,磕磕绊绊,但是我们还是团结一心走过来了。还有一直陪我们笑,教我们学习,和我们一起共度难关的老师,心里很苦涩,有着浓浓的不舍、依恋。
看着这张毕业照,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过、不舍萦绕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