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而我们的老朋友《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当然不能错过这档开学季的固定节目,老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着节目播出。
也许有人会问,每年追着看同一档节目,难道不会腻味吗?当然不会。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不同,就像开盲盒似的,让人倍加期待。而且每一个上台讲述故事的“主角”,不仅亲和力满满,他们的经历与坚韧的精神更是让人敬佩,值得广大中小学生作为学习的榜样。
每每看完《开学第一课》,我都感悟颇深。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自当热爱祖国,热爱党,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身,为感恩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青春正当时,我们就应该奋发向上,争当向上向善好少年,在人生道路上绽放独一无二的光芒、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