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在这开学的第一天我又将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开学第一课。
它是在9月1日晚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准时播出;开学第一课是一档教育类综艺节目,是由中宣部和央视联合主办的,
今年恰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而今年《开学第一课》的第一篇章是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同时节目的主持人也是我们所熟悉的康辉和撒贝宁,而节目组也邀请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先生,他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先生之孙,他今天深情的讲述着这位爱国先烈的革命事迹,让我们更加贴切的了解这位伟大的爱国先烈。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见识到了李大钊先生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理想的故事,也明白祖国如今的繁华盛世离不开这些爱国先烈的无私奉献的,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回来的,因此我应该更加热爱这个国家,热爱着社会,热爱着生活。同时我也在李宏塔先生身上看到了红色信仰的传承,而且先生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并弘扬的,李大钊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革命事迹是留给我们的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正如开学第一课主题“理想照亮未来”,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才如今的繁华景象,所以我们应该树立理想并且要为之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