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话题作文小学生5
恍惚中看到了一丝光亮,努力睁大眼睛打量四周。入眼便是一位遗世而独立的美貌佳人只是这佳人太冷傲,脸上不带一丝笑意。旁边立着一位身着黄袍的男子,愁眉不展道:“姒儿,你要怎样才开心,寡人想看你笑。”佳人回眸,朱唇轻启,却是万劫不复。烽火染红了半边天,也葬送了这个荒唐的帝王。
视野中又是一片黑暗,我不禁叹息一声,帝王以为自己万人之上,便能高调行事,无法无天。最终愚昧与可笑的他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哈哈哈哈哈……”是谁在笑?转身看到一名身着白衣的潇洒青年,衣袂上隐约可见青色的莲花。金碧辉煌的大殿上,一个太监打扮的人小心翼翼地脱去了白衣青年的靴子;又有一位绝美妃子亲自替青年斟酒。青年面带狂妄的笑与大殿的主人随意交谈“我辈岂是蓬蒿人!”
黑暗渐渐来袭,我却仍惊讶于青年的张扬与不可一世,如此高调也只有他才有这个资本吧,让人觉得本应如此,心中竟生不出一丝厌恶。
掩去惊讶,映入眼眸的是一扇紧闭的木门。没一会儿,看到两名男子信步走来。为首一人面带诚意,熟练地轻叩门环,道:“先生,我知你是卧虎藏龙之辈,也直先生行事低调不在意名利,可我却为天下百姓而来!求先生出山吧!”良久,门外人迟迟不回,而此时,小门确“吱呀”一声,开了条缝。自此,天下局势大变。
“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我不禁低声吟诵。是了,本是低调的卧龙,却不得不为了一而再再而三的伯乐,不得不为了水深火热中的百姓而出山,大展身手,开创天下新局势。
等我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在一个“桃花源”般美的地方,这里有南山,有绿林,有飞鸟,有菊花,处处让人觉得心情平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远处走来以为悠闲自得的书生,摇头晃脑道。不一会儿,书生又扛了把锄头,像是要求农活,但却面带微笑,很是享受似的。
原来是他!“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五柳先生。谁能想到,如此才华横溢,铮铮傲骨的他竟会无欲无求地生活在这样偏僻的地方,低调的令人肃然起敬。
茫然地抬起头,似是还没从“历史”的梦中完全醒来。心还系在梦中那形形色色的人中,回味着梦境中的事情,不禁若有所思。这位名为“历史”的老师,教法真是独特,明明什么都没有说,然而我却懂得它想教我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