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佳节,鹊桥上的牛郎与织女,泪隔了几光年,可是依然执着无悔,依然年年岁岁期待着到鹊桥上走一趟,只为要与爱着的容颜相见。传奇故事总是太凄美,教人生出许多遗憾,许多惋惜。可是人间情事,又有几多完满?往事依稀,当软风吹过窗纱,最怕是,心期隔了天涯。
坐在黑夜深处,放上一些温柔婉转的曲子,让心在乐曲中,找寻隔世空灵的温柔。七夕,是爱的季节,亦是思念的节日。邓丽欣那好听的歌声,在我的耳畔飘来荡去,让我生出无限遐想。眼前,如同浮现出雨后空巷的石板路,你微笑着,牵着我的手,和我在天青色的烟雨中,倾诉清澈爱意。
于是,想起往日你说过的所有话语。你曾说,要紧紧牵着我的手,一生不放松;你曾说,要给我温暖的家,呵护我一生;你曾说,要和我牵着手,走过今生,相约来世。所有的誓言清晰如昨,却无声。可知否?无论经过了多久的时光,你依然是我梦里翩然的翅膀。此刻,想着昨日的妩媚,一颗细腻的心竟觉凌乱,缠绕着一丝丝的清凉,抵达回忆深处,与你柔情相拥。而我心底的思念,依旧清亮,随风飞向了七夕的天际。
多想,等一个无雨的夜晚,看月光倾城,看你踏着月色而至,和我牵手,遥望天边银河,再写一阕深情,安放在七夕的相思里。而今年的七夕,鹊桥上可会有你熟悉的身影?今年的七夕,深情的话语可会再度响彻耳畔?长夜拨响心弦,期待中的歌萦绕不去。我只希望,今生的琴声,有你的和唱。
细雨悠悠飘落,微风携着我轻盈的心事,一路飘飞。想念,芬芳并且疼痛着,我却乐此不疲。而思念的时候,我的心,空灵得犹如一片幽谷,恬静纯美。于是,在爱的季节里,我用指尖敲打键盘,把轻浅的心事,浓浓的思念,借一曲银河恋歌,编织我那遐想了无数次的缱绻梦儿。
君可知,纸短情长?我只望,借着七夕佳节,许下美好心愿。愿岁月静好,举案齐眉,此后的起承转合,只与你有关。————
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我在时光的暗影中不停漂泊。七夕,满街满巷都在渲染着爱的馨香,道着柔情,唱着爱意。雨洗轻尘,周遭一片氤氲迷离,我撑着油纸伞,唱着那年初遇的旧韵,在天青色烟雨中等你。可是,还要经过多少个七夕,你才会踏着浅风微雨而来,和我牵手看云卷云舒,看细水长流?
我们也曾跋山涉水,走过天涯,越过海角,只望求得一个温柔的拥抱,一次倾情的相对。此时,风起,忆记深深。回眸来时路,即使那年那日的时光已经很遥远,但是并不模糊。那段时光,带着泛黄而美好的味道,一次次地陪着我,翻开昔年的故事。
如今,花开了,花又落了,我却不敢去数,已经过了几次的季节轮回,也不敢去想,你我之间,是否只能成为隔山而望的剪影?我只是静静地,守在悠长的光阴里,无论悲喜,无论冷暖,都只在期待中,守着今生今世的约定,轻唤你的名字。
时常感叹,年华易逝。时常怀念,你带给我的欢笑和泪水。原来,两情相悦,此心已许,那么无论隔着天涯还是海角,那份真情,早已永恒。记得沈从文曾这样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我庆幸,我们相遇在正当好的年华里,曾经在静夜沉沉,皎皎朗月下,倾心相爱。我们的一颦一笑,都来自一颗最诚挚的心,仿佛浑然天成,不需要任何修饰,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情也在那里,不来不去,温暖微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