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可贵,一生仅有一次。有些事情能够重来,但生命不能够。
随着气温的回升,人们越来越能感受得到夏天的燥热。随之而来的是各个水域都会涌现游泳的人,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消热解暑,是很适合夏季的运动。
可是,青少年小学生溺水事件却屡见不鲜,许多青少年没经家长同意就擅自去游泳,造成了许多令人胆战心惊的悲惨故事。近期的溺水事件,就是一个沉痛的例子。5月22日午时4时19分,河北省献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有小孩在村边坑塘溺水。经多方全力搜救打捞出5名小孩,均已溺亡。这五个小孩均为女孩,都正处于豆蔻年华,年龄在10—13岁。更为痛心的是,在同一日,山东沂南县张庄镇,2个小孩在拦河闸下游玩耍时不慎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个12岁,一个13岁。都在人生的花季,就这样被吞噬了生命。
想一想,7个小孩,7支祖国的花朵,7个稚嫩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永久消失了。溺水,可能会觉得是个陌生的词眼,可是这种事故就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能够重来,他们必须不会私自结伴去下水游泳。没有如果能够重来,生命仅有一次。我们平常做作业犯了错误,能够重新再写一次,看到外面的花儿谢了,来年它能够重新再开,阳光落下,明早会重新升起来。我们的生命呢?它不会重来。所以我们必须要安全的游玩,预防溺水:首先要做到结伴出行,大人陪伴;其次要带好救生设备,避免非游泳区游玩;最终要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抽筋,多些自救意识,提高安全意识。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珍爱生命,防止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