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学习的
炎热的暑假像一个大蒸笼。同学们有的选择游泳,有的选择到他乡旅游,有的则是呆在家里吹空调。我选择了读书。
对于读书的兴趣是我上六年级才有的,记得有一次班级举行一场辩论赛,主题为-----外星人是否存。我是正方一辩手。经过一番龙争虎斗,辩论进入白热化,反方辩友的观念让我们无从下手。最后我站起来向反方辩友反驳道:?《科学大众》上的一篇关于“外星人是否存在”的文章,文中种种迹象表明外星人是存在的,但不是像人们想象那样,但又是非人类。我的观念提出后,评委宣布正方胜,辩论赛结束后,我们高兴的拍手叫好,大家还夸我是见多识广的好学生。
这件事到现在回顾起来还是那么津津有味。说来多亏书上那些知识产帮助了我,使我增长许多见识。于是我要说几句话,也算是我对书的情有独钟吧!你是我精神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你,就好像没阳光智慧里没有你就好像没有了灵魂!
我爱读书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思想,情操,教育鼓舞我们,我认为读书贵在勤奋。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一勤天下无难事’。唐代大文学家韩愈也曾说过:‘业精于勤’。这就是说学业的精深来源于勤奋。
一直我都认为读书是最幸福的。我除了拥有现实世界外,还拥有另一个更为精彩的世界! 勤奋学习的作文2
小A是我的好朋友,她很爱学习,因为她一个有着一颗热爱学习执着的心。
记得上次,她上完数学课,有一道数学题还没有弄明白,他就马上跑去办公室去找宋老师,但可惜宋老师她不在,这下她可着急了,没弄明白这道数学题,这可让她怎么安心的去上下一节课呢?这时她坐在座位上开始想这道题了,只见她一会儿在纸上打起草稿来,一会儿又低下头苦思冥想。我就在她一旁说道:“就那么一道题嘛,何必要那么认真呢?”她看了看我,严肃地说道:“今天一题,明天一题,到以后你会有许许多多的题都弄不明白的,还不趁现在抓紧起来!”这么一听,我还真觉得有些道理。我一转身要问她这题时,只见她已经跑去问数学成绩优秀的同学了,看着她一个个问过来,心里觉得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小A不仅仅在学校里那么努力地学习,在校外还是那么的用功学习。去年冬天的那一天,我和小A一起去看电影,由于电影还没有开场,我和她只好是去外面坐一会儿。当我们找到座位坐下时,小A从包里面拿出来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见了,问她:“看电影也带书来,你可真行啊!”她对我说:“书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来读书,一天不读,我心里就难受。”说完就读了起来,直到电影开场,她才肯放手。 勤奋学习的作文3
学习能丰富我的知识,给我带来许多乐趣,而且让我明白许多的道理。
记得那时,我才刚上幼儿园,根本不热爱学习,在我眼里学习只能让我更加劳累,没有自由,而不学习却能让我非常的轻松,很自由,天天都没有学习的烦恼,无拘无束,可是,慢慢跟我玩的一些小朋友,却离我越来越远,有一次,我偷偷地听到一个人对另一人说:“今天我又得红星了。”另一个人说:“我也是。”“听说任博一个颗红星都没得到。”“那个笨蛋还能得。”
听到这个消息,我决定发奋图强,不再让那些人看不起我,要做一个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的学生,从那天开始我认真学习,也开始爱上学习,不讨厌它也不为此而烦恼,慢慢的,我就上了小学一年级,也爱上了读书,从书中我了解高尔基的名言:书是人进步的阶梯,经过我不屑的努力,我由一位普通的小学生变成了学习委员,我为此感到骄傲。
虽然,我当上了学习委员,但是我以后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马马虎虎,不要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我决定一定要当科学家,造出对人类有益的东西。
如果知识是沃土,我就是小苗,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变成参天大树,我希望同学们要热爱学习,变成参天大树,长大要报效祖国。 勤奋学习的作文4
我的姐姐在家中排老四,学习却是第一的,上小学的时候,姐姐就发誓说:“从今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争取考第一!”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此以后,姐姐的学习更是认真、刻苦、努力。上初中时,晚上十点钟放学,第二天一早五点就要到校,有时晚上还要帮大姨炒茶叶、拣茶叶、写作业,但她从不叫苦叫累。一个月过去了,老师给她的评价居然是一个金光闪闪的“优”字,姐姐看着这个“优”字,喜笑颜开了。学习更加刻苦了。大姨妈看着这个“优”字,更是喜上眉梢。
正是姐姐的这种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所以姐姐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全班,全年级,全校的第一,在我们那里她闪光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了。
有一次,那是夏天周末的晚上,我和我的朋友雪儿,来到我家看电视,那时姐姐正在看书,大姨妈叫我把声音开的小一点,我不听,仍然把声音开大,我原以为,姐姐会被电视的声音所影响,没想到姐姐连头也不抬,仍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的看书。根本不被我们精彩电视剧所影响,好像没有这么回事,仍然在书海中遨游。
姐姐就是这样一个爱学习的人,我敬佩她的学习刻苦、认真、专心致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