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法心得体会
我参加了县委书记徐勤忠同志主持的县委中心组第33次(扩大)理论学习会,聆听了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黄培义教授为全县领导干部作了题为《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通过黄教授的讲座,我受益良多。聆听讲座,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目前面对的国家安全情势不容乐观,在经济全球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博弈,在很大一方面取决于军事力量发展的高低。只有加强领导,才能有效地保障国家的安全、政权的稳固和长治久安。
我认为,要把国家安全放到全民族的高度加以认识。通过国家立法,确保《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地实行。要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以国家的综合实力保障国家的安全需求;要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通过电视、书报、网络等媒体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和动员,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增强国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把军队与国防力量建设放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建立强大的陆海空军。做好一切准备,敢于亮剑,应对随时可能面临的危机,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