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假期的脚步渐渐远去,新学期已经到来,我们的假期生活就此结束。每个学期,我们都会关注“思政第一课”,全国中小学将开展观看“思政第一课”活动,我们也很期待思政第一课,因为可以从中学到很多。那么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完2022秋季《思政第一课》之后的收获吧!
一场掌声的响起,再一次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我的最喜欢的主持人带来了简单问候,随着一声声的欢声笑语中,时间变得飞快,很快便进入了正题。这一次的主题是_,当我听到这个主题的时候,内心早已经万马奔腾,有了无限的期待。慢慢地我看看到了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虽然他们来自四面八方,但是让我学习什么叫坚持?什么是爱国?什么是责任?尽管在课堂上老师也会提到,但是我的感受并没有如此强烈,更没有如此感同身受。也许这就是思政第一课的意义所在,给人感受最真实,最直观,也最动人心弦,使我更加坚定了信念,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当我们面对冉冉升起的太阳时,明亮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响亮的国歌响彻天空。有没有想过是谁创造今天美丽的环境和强大的祖国,又是谁拿生命换取如今美好的祖国?这是无数个为祖国而牺牲的先辈们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少年都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接班人。然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的荣耀里。
一个坚强的青年造就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有为的青年造就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祖国的人民期待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怎么能忘记他们?当然不会。那么,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这是21世纪中国少年的态度。
在有生之年,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去完成一项自己的使命,永远勇敢直前,不忘初心,遇事不气馁,拥有坚定不移的决定和超强的行动力,做好自身的事情。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那就让我用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决心,完成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