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比星空更美,比银河更为广阔的词。看着窗外淅沥的小雨,击打在 刚突出花苞的桃花树上。那花苞看似柔弱,但却在雨中展露着她的美丽。渐渐地它的花瓣展开,露着微羞的粉色。看着阴霾的天空,它依旧以它最绚丽的美拥抱亲近 这个世界。因为此时的它明白,是这个世界让它拥有一个绽放自我的机会,同时也给了它一个无比美妙的孕育的梦。
依稀还记得那些稚嫩的声 音,谈论着他们小心翼翼的梦。二年级,刚接触“梦”这个字。老师说:“这是世上最不真实却是人们活在这个世上的支点,支撑着他们活下去。”“梦”大概最适 合的组合,就应该是“梦想“了。因为有了梦,人们才会去想要实现。这也是人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四年级,作文“我有一个梦想”。于是那个时候小伙伴们叽叽 喳喳的在讨论自己的梦想,俨然一副大人模样。那时候,我的梦想被我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我不轻易向人吐露。因为梦想很美却容易破碎,但放在梦里很安全。 那时,我会花一天的时间爬到自认为世上最巅峰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而世界是我的倾听者。我大声喊出我的梦想:“我要一定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这是我最 初的梦想,生怕被人发现,生怕梦想破碎。
但终究梦想是会改变的。那是为什么呢?自己也说不上来。但我确实改变了,从一个唯唯诺诺,不善 言语的小丫头出落成一个能言善辩,性格开朗的姑娘家。性格开朗是别人对我的评价,因为我总是热情待人,笑容是我的语言。没有人知道我的转变是经历过无数次 的挑战心理极限。我望着镜子里的我,努力地咧着笑。那笑真假,但不知什么时候,那笑那样自然。于是我迈着胆怯的步伐,挤出那些别人轻易说出口的话,“你 好,我叫小慧,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就是这么一次次的挑战。对的,我成为别人眼里的开心果。但人是这样的吧,练习能成为人的一种本能。于是,我和我的朋 友们,坐在刚发芽的小树下,谈论着我们的梦想,与上次不同的是,我勇于向他们表明我的新梦想和我的斗志。”我希望成为翻译家。我希望能走向世界,以后能和 以前像我一样内向的人们述说着我的故事,希望世界多一个人能被我的微笑感染,能开朗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我骄傲的述说着。不担心别人的褒贬,更不担心梦 想会破碎。因为这一次我明白,梦想虽然是自我的,但也可以是大众的。我不再那样不自信,我会向世界证明,我的梦想……
此时的我深刻的体会到那句歌词的真谛,“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努力,才走的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是的,我会坚持我的梦想,并用行动证明。
梦想,梦幻却又真实。愿你我都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