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樱花落下,笔致凌峰,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曾经有人告诉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在它开得如火如荼的艳丽时分,而是在它即将死去之时,每一朵花的细碎花瓣都凋零于空中纷纷扬扬。
月光照亮的黑夜,并不神秘。就像被黑夜笼罩的心,独自飘荡在这城市上空,毫无遮掩。 钢琴还在耳边回荡,Yiruma的曲子那么美,仿佛月亮被揉碎在泉水里,又如樱花散落在爱人的坟墓上。或许胧的眼泪不是为她心爱的人而流,而是沉醉在这夜晚的孤独中,无法自拔。
寂静的夜里,独自坐在浩瀚的星空下,思念着远方的你。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浓浓的思念之情仿佛那盛开的樱花,开满整片草地,却又被风吹得散落一地,然后践踏成泥。
樱花落尽,仿佛秋天已经末路,池中荷花却盛开了这夏。爱笑的你开始收拾行囊,把这离别的味道也一并打包。总想再带走些什么,想带走那带不走的一切,时间低声叹息。衣袖轻挥,提醒了你那些已经深埋在心,无需泪水来证明。
踩踏落樱嗅春风,
一朝春光能几时,
花开易见落难觅;
尘世繁杂如发丝,
纠结凌乱理不清,
不如独倚东篱下;
暖春樱花终难留,
时光如水已东逝,
春过花榭终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