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作文珍惜身边的每一次失败
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挫折,不要因为生活中没有阳光,而不走进春天;不要因为没有歌声,而放弃追求;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对丢了自己的理想。其实,每一条通向阳光的道路,都充满了坎坷;每一条通往理想的途径,都洒满了艰辛与汗水;每一条通向希望的道路,都充满了荆棘。所以,尽管自己努力了许久,却毫无收获;尽管自己拼搏了多次,仍然一无所有。
那么,当你遇到失败时请不要心灰意冷,让我们笑对人生,为自己鼓起雷鸣般的掌声,鼓起生活的风帆,勇敢前进。这样总会有一天,自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感受到成功的欢乐,犹如鱼在水中感受到水的畅快;犹如鸟在天空中的自由;犹如骏马在骑士的胯下感到驰骋的威风;犹如棋局在弈者手下感到胜利的喜悦。所以,让我们再一次为自己鼓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保持乐观的态度、战胜失败、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离成功更远。不必为秋后的落叶而感到惋惜,因为它从归大自然怀抱为来年孕育新生命而骄傲;不必为秋归的大雁而感到失落,他们的叫声是对冬天的嘲笑,对春天的渴望;不必为人生站台上飞过的列车惆怅,只要铁轨存在,仍然会有下一班列车:不必为昨天的失落而悲哀,明天依然会阳光灿烂。
让我们回首历史,举一个伟人的例子,美国的总统林肯: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虽然说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当州议员。糟糕的是,他竞选失败的。在一年里遭受两次打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痛苦的。
接着,林肯又着手自己办企业,可一年不到,这家企业也倒闭了。在此后的17年间,他不得不为偿还企业倒闭时所欠的债务而四处奔波,历经磨难。
随后,林肯再一次决定参加州议员竞选,这次他成功了。他内心萌发了一丝希望。认为自己的生活有的转机;“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1835年他定婚了,但离结婚的日子还差几个月的时候,未婚妻不幸去世。这对他精神上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数月卧床不起。1836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1838年,林肯觉得身体良好,于是决定竞选州议会议长,可他失败了。1843年他又参加竟选美国议会议员,但这次依然没有成功。
林肯虽然一次次地尝试,却一次次地遭受失败;企业倒闭、情人去世、竞选败北。要是你碰到这一切,你会不会放弃?放弃这些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
林肯没有放弃,他也没有说;“要是失败会怎么样”1846年他又一次参加竞选国会议员,最后终于当选了。
两年任期很快过去了,他决定要争取连任。他认为自己作为国会议员表现是出色的,相信选民会继续选举他。但结果很遗憾,他落选了。
因为这次竞选他赔了一大笔钱,林肯申请当本州的土地官员。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请退了回来,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官员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请未能满足这些要求。”然而林肯没有服输,1854年,他竞选参议员,但失败了;两年后他竞选美国副总统提名,结果被对方击败。
又过了两年,他再次竞选参议员,还是失败了。林肯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当选为美国总统。
另一个中国名人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最后以自己的毅力勇气学会了12种语言,现如今正为家乡作者贡献。这就是林肯和张海迪所遇到的一生当中的失败经历,林肯和张海迪面对着一次次的失败没有萎靡不振,而是更加勇敢!这难道不是一种顽强的意志,坚强的精神吗?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这样做,向林肯学习,珍视身边的挫折,并从这些失败中总结经验争取下次的成功,失败会使我们前进的步伐受到阻碍,但是也同样,他们又会在磨练你的意志,增长你的智慧与才干,所以失败是我们人都很道路上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财富!
是啊!泥土的味道是苦涩的,海水的味道是咸的,树林中的清香味有一种苦津津的味道。但,这苦的大自然却孕育了人们交织着各种苦痛的心灵,广袤的土地,浩瀚的海洋,辽阔的天空,了无际天涯心灵,构成了我们的身体。这失败不也是这样吗?一坎坷布满了,构出了,我们的人体和思维。花不会因为未来的凋谢,而今天不开花结果;小草不会因明天的枯萎,而今天不摄取营养:生命之源也不会因死亡作为结果而停止今天的喧嚣奔涌,蝴蝶结完可以逮捕不到昆虫。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害怕失败呢?
在青春的脚步里,我们需要正直、顽强、无私奉献、努力奋斗,要冲刺,要自立,但更多的是掌声失败的勇气。我要用智慧驾驭生命之船。在大海的怒吼下,在惊涛骇浪之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扬起生命的自信风帆,激起生命的浪花,让失败在珍惜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