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用一声啼哭,崔凯了他们脸上的笑容之花。从此,就注定将会有两个人为我们的成长倾注毕生的心血——父亲和母亲。他们用无微不至的爱,浇灌着我们的生命之花。也许父母的爱让我们过早的懂得了“享受”二字的含义,却忽视了回报的分量,以为父母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你们是否也曾想起,为人父母的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其实,尽孝道并不难,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肯付出。首先,我要说一声谢谢。谢谢亲爱的爸爸妈妈,谢他们的赐生之恩,谢他们的养育之情,谢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谢谢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其次,父母之恩,我们言语口中,更要牢记于心,也要付诸行动。我们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当父母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到家中时,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肩,吃饭的时候,给父母家夹一些菜,周末的时候给父母叠叠被子,整理房间……
真情无限,孝心无价。孝顺不是用金钱买来的,正如一句古言说:孝在于实质,不在于饰貌。真正的孝是陪在父母的身边,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而不是逢年过节时寄来几张冷冰冰的钞票。父母在乎的不是这些,而是希望能多看看子女,和子女们多说上几句
温暖的话语。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有孝心的人就会受到人们的称赞,相反,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顺,谁会看得起他呢?
羊尚跪乳,鸦亦反哺,父母之恩,深似海,重比山,高于天。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让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美妙的恩情,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