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染红天边,云朵飘然浮动,往事如烟般浮现在眼前,虽今日夕阳不是那日夕阳,却洋溢着同样的温暖。 The sunset dyed the red sky, the clouds floated, and the past appeared in front of the eyes. Although the sunset today was not the sunset, it was filled with the same warmth.
回忆跳跃到儿时蹒跚学步的下午,同样霞光映照,长长的道路上,一位瘦小的女孩在妈妈的照看下学习走路,不知因什么原因,妈妈走开了。小女孩兴高采烈的行走着,一步步的走着,一串串的脚印。伴着汽车的喇叭声,一辆汽车奔驰而来,小女孩慌了神,幸好汽车及时刹车停了下来,小女孩却跌倒在地上,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一位老奶奶拄着双拐走了过来,费力的弯下腰将小女孩扶了起来,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呆呆的望着老人满脸皱纹下的微笑。老奶奶就这样拉着小女孩的手,在街道上寻找妈妈的身影,妈妈不一会儿,果然来了,一脸着急的神情,大口的喘气,老奶奶脸色忽然变得严肃起来,跟妈妈说了几句,妈妈俯下身鞠躬,又绽开笑容,挥手跟老奶奶再见。
老奶奶的身影逐渐消失,最后变成一个黑点在阳光下晃荡。那便是老奶奶和我的故事,而不懂事的小女孩便是我,多少年来,我都没有在见到那位白发苍苍,慈祥和蔼的老人,而那句道谢的话也一直埋在心底,仔细回想,老人的话却一直想不起。
而无非就是简简单单交代事情的缘由,在批评妈妈几句,而我很想知道,那简短的几句却充满爱意的话,就算见不到老人,也能在心底留下美好记忆,而我也无数次询问妈妈,可都是记不清,而那段模糊的记忆,也只是大致的记得一点,一闪而过后,便永远失去踪影。
同样的今天,夕阳下的我放学回家,还是那条熟悉的街道,我却看到跟那日相反的情景。同样一位白发苍苍,拄着双拐的老人,在地下坐着久久没有站起,我快步向前去,连忙扶起,不知是什么原因,只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老人微笑的看着我,而那抹笑还是那么的慈祥。也许这位老人并不是儿时的老奶奶,但重温儿时的记忆,重新感受到夕阳下的温暖,也许是一个留念吧。不同的夕阳,同样的白发;不同的老人,同样的笑容。温暖情景每日,每分,每秒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一遍遍的播放,一遍遍的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