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格列佛游记》感受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不少课外书,其中《格列佛游记》给我很深的印象。这本书非常有趣,有曲折,也有惊险,让我越看越入迷。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故事。
一个叫格列佛在“燕子”号商船上当外科医生,需要经常出海,在一次出海时,他的商船被风暴得偏离了方向,又撞上了礁石,最后只有他一个人幸存了下来。之后他经历了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和慧骃国。每个国家的人和事都很奇怪,也很危险,他都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顺利度过。
通过格列佛这四次的冒险,我感受到了各个神奇的国家中奇奇怪怪的习俗。尤其是慧骃国,这里的人被叫做“耶胡”,是作为宠物而生的,而马却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这里的一切都颠倒了。我觉得很奇怪。人在这个国家的地位极低,而我生活的世界,人是那么地美好,享有美食佳瑶,漂亮的衣服,高大的房屋,所有的事物都是围绕着人而生。我真是非常幸运啊!所以我得更加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负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