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艺术人生》这个节目。昨天讲的是王杰的执着专题。其中具体讲的是他的一些经历。故事中介绍王杰人生的轨迹。
很小的时候就与父亲分开,过着一种缺少天伦之乐的一种生活。
结婚后,生了一个小女儿,不久就离婚了。自己带着女儿过着清贫的生活。因为当时的状况,他的收入很低,靠跑场挣一点钱,没有稳定的生活。与女儿过着有这顿饭,下顿饭没有着落的生活。为了女儿,他当过侍应生、调酒师、厨师等等。
故事中始终暗示他的那股对生活,对人生的执着。
从开始的艰苦到后来的成功,一种执着的拼搏精神是达到成功的先决条件。
他说,今天说这些以往的艰苦,是希望我们所有人要坚持自己,努力开创自己的事业,不要遇到困难就放弃一切。他说,过往的经历不是值得同情才说出来,而是它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是我非常珍贵的一笔财富,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深深感觉他对待生活的那股执着。我人生第一个认识的歌手就是王杰。认识我的人都清楚知道王杰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之一。
他的歌一直影响我的人生。《路》、《我》、《回家》、《英雄泪》、《我只要一个真实的明天》、《谁明浪子心》、《上帝也哭泣》、《一场游戏一场梦》、《安妮》、《从今开始》等等,他的所有的歌都深深影响我。因为他的歌都是写自己现实生活,他是从对现实生活的感触出发。真情容易打动人。
茫茫人海中的我们再出没,不会因为失败而不知所措。我们会拥有自己的执著,面对人生起起又落落,眼泪擦干,星光依然会闪烁,等待明天的天空海阔。我们会改变了昨天我们犯过的错,从今天开始做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