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雨后的青山,我把翠绿的颜色带给我的愉悦看作珍宝;我喜欢读古典的书籍;我把永恒的真理对我灵魂的洗刷看作珍宝;我喜欢品位成功的甘甜,我把奋斗,会带来成功的奋斗看作珍宝。
奋斗是实实在在的,不像梦幻,使我们感到虚无缥缈。成功应该也是实实在在的我们通过奋斗。一步一步地向成功靠近。
徐志摩说:“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正是在撑这样一支长蒿,不断地向前,前面的青草总会更青。
我闻到青草发出的芳香气息,一边撑蒿,一边感受到迎面吹拂来的轻柔的峁前面的阳光斜射过来的温暧的光线。我的额上渗出了汗珠,有微风为我拭去;我的手脚酸痛,有阳光为我抚摩。我想,这就是奋斗的快乐吧。
当我到达了成功的一个小小彼岸,我坐下来,闭上眼,回味着青草的芳香,重温那阳光的温暖,我很高兴,因为我又长大了一些。我的身体将变得强壮,我的每一个动作都强劲有力。我说奋斗是珍宝。我所追求的成功,还要在更遥远的地方,也许我是像夸父追月吧,竭尽全力去追赶太阳。成功太咬牙,奋斗依然实实在在,有了奋斗,就好像触摸到了成功。
我继续前进,前是当中定会有暴风雨,定会有冰封河面的时候,也许我因此不能再前行,我就回味着那青草的芳香,重温那阳光的温暖。奋斗的快乐时时围绕在我身国,我感受生活实实在在。我说,压力奋斗是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