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陶醉在淡泊宁静中的一种祥和,是享受着知足常乐的一款恬淡,是呈现出稳重成熟的一丝从容,是沉浸于平淡生活的一份快乐!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是所有女性梦寐以求的美好愿望,但幸福不是演给别人看的,是自身的一种感受。幸福也不是谁能给予和掠夺的,真正的主角是自己。
努力工作的女人是幸福的。快乐地工作,低调而不张扬,穿过岁月的风尘,亦浓亦淡亦平凡,在花开的季节肆意舒展,静观“落花无言,人淡如菊”。面对纷纷扰扰的世界,得而不喜,失而不忧,坦然地感受多彩生命的自然与安宁......
“美丽的境界不在此岸,也不在彼岸。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永远美丽的只有执着地追求和不断地超越。”我带着这则毕业赠言走上了三尺讲台,在工作中,跌宕着我的激情、憧憬和喜悦,挥洒着青春、热情与自信。班集体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学生们的点滴成长让我引以为荣,倍感欣慰。不知什么时候,幸福的感觉就这样悄然地绽放在我的心田。酝酿、沉淀、浸润,让我情不自禁,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做一名幸福、快乐、有成就的教师,要用爱心和智慧经营,要有魅力和奉献精神,要努力地积累经验,不断改进创造。在工作中,我运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培养,让学生做班级的主人。我有效地利用班级博客这个平台,与家长保持着良好沟通,共同配合管理学生。我在班级创立了“天使星”,让学生体验到美妙、神圣、快乐、幸福的感觉。我注重激励与赏识,也教会孩子赏识自己。让学生懂得付出,并在付出中感到快乐。我组织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让每个学生都在集体活动中留下美丽的倩影。
没有奖杯,没有掌声,但它真实、亲切、自然。虽然累,虽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但学生们受益匪浅,意义深远。看着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觉得非常的自豪和满足。分享着学生们成功的喜悦,迎着家长满意的笑脸,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振奋不已呢?这就是耕耘者最大的收获,这就是从教者最真实的幸福。
精致生活的女人是幸福的。在尘世的牵累和终日的忙碌中,我们唯有学会坚持并让岁月浸透在磨砺之中,才能体味一份生活的原汁原味。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腾出空闲时间修饰自己,滋养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态,永远保持内心的向往、期盼与祝愿。
我用一颗宽容的心,去迎接一切美好的人和事。让自己在安静独处的环境中学会用冷静、理智的眼光来审视世界。无论身处何境,都用真诚的微笑去问候每一位迎面而来的朋友,在匆忙的节奏中始终保持从容不迫的风度,无论条件多么艰苦,都能够游刃有余,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
我用知识的不断更新来充实自己的头脑。读明媚春阳的温暖,读如水月光的飘逸,读婉约宋词的韵致,读蒹葭诗经的深沉古意。在斜照的暖阳中,拿起笔记录下自己的点滴感悟。当我们把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因为文字定格为永恒时,就会体会到幸福、充实而又闲适。我们会变得思想充实,心胸宽阔,意气风发,日臻完美。漂亮的脸庞可以使女人美丽二十年,而良好的修养和高雅的气质,可以使女人美丽一生!当我们在鸟语花香里,明月清辉下品尝甜美的果实时,又怎能不感到生活的快意?
用心经营家庭的女人是幸福的。懂得用智慧获得爱与尊严,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懂得尊重和付出的意义。呈现出来的是阳光般的笑容,端庄的气度,深厚的内涵……
我喜欢云飘时,那随意淡然的从容。喜欢雨落时,那潇洒自如的淋漓。闲暇之余享受着自由而洽淡的心境,风也轻柔,雨也轻盈。春天,和家人一起领略自然的风光,倾听鸟儿的歌唱,目睹小草的成长;夏天,漫步林荫树下,置身游泳池旁,感触生活的浪漫、夏日的风情;秋天,笑看落叶缤纷,品味曾经付出后的丰盈、喜悦和满足;冬天,踏雪寻梅,祈盼瑞雪兆丰年,享受冬日正午的暖阳。
我在工作、生活、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干着最平凡最普通的事情,但我仍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充实,盈满从未有过的欣喜。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快乐就萦绕在我身边。在万众拥挤奔小康的急燥忙乱中,我固守着一份清贫和执着;在物欲横流的淘金岁月里,我所追求的不仅仅只有容颜的涂抹,穿戴的讲究,居室的豪华,更有学识、情趣、爱心、良知与奉献。课堂上学生的奇思妙想,家庭中传出的欢声笑语,还有丰富多彩的生活伴我走过春夏秋冬,陪我尝尽酸甜苦辣,让我在宽松愉悦的情境中品味人生,欣赏自我。把给予当做认可,把收获当做满足,就能触碰到幸福的光环。
亲爱的女性同胞们,幸福要靠我们自身的努力去用心经营、潜心打造!我们应为自己是一个女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只要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息,只要我们的真诚永不停息,在这繁花竞开的盛宴里,就能收藏一份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