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下留下鸟的痕迹,但它已飞过。”这句话看似简单,却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
人的一生曾经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不是每一件事都能有我们所控制,有些事的结果甚至会出乎我们的预料。但无论结果怎样,这对我们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曾为它而经历过,拼搏过,只要有这个过程,我们就不会后悔。
因此,学会品味更为重要。
人生最快乐的事并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的过程。在我们的平凡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品味的过程。
蜡烛的一生虽平凡,可是它曾尽全身的力量去照亮被人,为渴望光的人指引方向,它完成了伟大而平凡的事业;火柴一生虽短暂,可它们曾不惜牺牲自己去点燃木炭,为渴望温暖的人雪中送炭,它完成了而长久的奉献;落叶的一生虽简单,可它曾无怨无悔的为大地遮风挡雨,为渴望休息的人提供港湾,它完成了简单而辛苦的付出。
这些平凡、短暂、简单的事物是否引起过你的注意?可是,谁又能否认,缺少了它们,我们的生活将会失去许多可回味的东西。它们的生命的终结,虽然只是燃尽或者枯萎,可它们的过程是美的,它们的精神将永远流传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