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我们班是语文课,谢老师安排我们表演课本剧《陶罐和铁罐》。
谢老师说:“每组选派二位代表上台表演吧,看那组表演得最好。”“好!”谢老师刚说完,各组的组长马上召集本组同学选兵拣将。全教室都哄了起来,有自荐的,有他荐的,有投票选举的,还有抓阄的。其热情似乎不亚于国家奥运会代表团成员的选拔。每个小组都想派出奇兵良将夺取这场表演赛的第一名。
不一会,各组的上台表演名单亮相了。第一组是马倩倩和叶文学,第二组是杨诗和陈盈盈,第三组是王科和黄卓龙,第四组是陈朗和蔡福森,第五组是是吴田田和陈进荣。老师先让第五组的代表表演。对课文背得滚瓜烂熟的吴田田和陈进荣表演起来却有点笨手笨脚,逗得大家阵阵发笑。第二个出场的是陈朗和蔡福森,平时全班公认有演员天才的他俩,表演起来却有点情不对题。第三个出场的是王科和黄卓龙,以对题的表情和熟练语言博得大家的好评。第四个出场的是杨诗和陈盈盈,平时并不怎么起眼的他俩,以默契的配合、娴熟的语言、刚到好处的表情获得大家的阵阵喊采。最后出场的是马倩倩和叶文学。平时大胆开朗的马倩倩演陶罐,平时胆小内向的叶文学演铁罐,真有点和剧中陶罐和铁罐气质相符。表演开始了,马倩倩果然表演得十分威风、神气和高傲,真似骄傲的陶罐,叶文学却演得十分懦弱,不象铁罐那样争强好胜。
表演完了,谢老师和我们评排各组的名次。结果是第二组第一名,第一组和第三组第二名,第四组和第五组第三名。又评选出最出色的小演员,她就是女生马倩倩。谢老师又叫马倩倩和她表演一次。这一次,她们俩表演得更精彩更引人发笑。马倩倩真象一个老练的演员。
“呤——”她们俩刚表演完,下课的铃声响了。哎,这节课怎么这么短啊?它太迷人了,真是我难忘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