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录播教室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的公开课
我们一进教室,一个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平板电脑。要平板电脑干什么?我们以往上课不都是老师在电脑上操作,然后显示在显示屏上吗?算了算了,安心听课吧。这个老师让我们把平板电脑开机。平板电脑一开机,我就发现它是华为的。哇!华为平板可是很贵的,学校可真有钱!那个老师让我们进入“互动课堂”软件,只有通过这个软件才能与老师互动。
开始上课了,给我们上课的是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不知怎么回事,平板上显示出了抢答题,接着又显示出“曹静怡抢答成功”。赵老师说这只是测试一下设备。搞什么?我还以为是正式答题呢。赵老师先在电脑上给我们看了一个科学家很潇洒地用吉他弹奏了一首诗(具体这个科学家叫什么名字我忘了)。这时,老师才告诉我们今天上课是要学习《将进酒》这首古诗,并把这首古诗显示在了我们的平板上。
接着又上了很长时间的课,终于到了最有趣的一个环节——小小诗词会。选择题因为我粗心大意,竟然把“与尔同()万古愁”答成了“消”,正确答案应该是“销”。哎呀!实在是太可惜了!但由于设备出了问题,这堂课又是全程录像,这个版本只好重录。很幸运在重录的过程中,我所有题目都做对了,进入了下一环节——飞花令。飞花令的内容是酒,我立刻想到一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可飞花令是抢答,每次都有人在我前面按下平板上的“抢答”按钮。最后,李鸣煊把我想到的这一句说了出来,夺得了飞花令冠军。这时,我又想起了一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但飞花令结束了。如果我早一点想到就好了,但就是想到也不一定有用,我抢不到答题的机会。
接着我们又经历了许多环节,最后我们全班合唱《将进酒》,在音乐的旋律中结束了这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