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早上开学典礼后,学校组织我们在家观看了《消防安全第一课》,视频里讲了应对火灾时,我们应当如何正确对待?
火,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的给人们带来必不可少的光明和力量,能够说是人类的好朋友。可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不断的扩散,以至于吞噬人的生命,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的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所以,我认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许多人对此觉得无关紧要,这是多么危险了!其实懂得从火场中逃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掌握正确方法,也许就不会遗憾终生了。
1.坚持冷静,及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
2.要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3.要学会预防火灾的发生;出门时必须要切断家里的电源。发生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要拿起毛巾、衣物,从安全出口逃生走;下楼梯时要注意不要踩踏。
中小学生不能直接参与扑火活动,要进取参加学校每月组织的消防演练等等。
经过观看视频,我懂得了火灾不仅仅会造成我们的损失,严重的会造成人员伤亡!
所以我们要珍惜自我和他人的生命!要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家里、在学校想做一个合格的消防安全员。
生命仅有一次,它是那么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欢乐、更安全、更幸福!生命仅有一次,它是那么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可能会让你的生命更欢乐、更安全、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