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的一天下午,妹妹突发奇想,想要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于是,她拿起水果刀,向那个金黄的黄果削去,可惜第一圈还没有削完就断了,她一边自言自语:唉,这个力度掌握得不是很好。一边继续坑坑洼洼地削着那个黄果,还信誓旦旦地跟我说:下一个我一定会削好的,相信我,但是麻烦姐姐你再给我拿个黄果来呗,呵呵。桌上的黄果皮越来越多,它们都在妹妹的水果刀下壮烈成仁,但妹妹还是没有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过一会,妹妹的声音又响起,我放下笔,头也不抬地答道:噢,我知道再帮你拿一个呗!我料想又是妹妹削坏了。正要起身再帮她拿一个黄果,对不起,姐姐,让你失望了,看!我抬头一看,一圈完整的黄果皮静静躺在妹妹的手心里。春天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在那圈黄果皮上的那一刻,我简直要欢呼了,终于可以不用再跑去拿黄果了。妹妹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时刻,她还用手机把那圈黄果皮给照了下来。
这便是生活的真味,平平淡淡地散发着独有的芬芳,幸福和欢乐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想多年后,我还会记那个月夜,蛙鸣,狗叫,爷爷的闹猪声,还有动人的歌声,我还会记得妹妹在荼毒了一堆黄果皮后,成功地削出一圈完整的黄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