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都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
红领巾是指引前程的一盏明灯。戴着它,我开始学着走人行道;戴着它,我开始在公共汽车上让座;戴着它,我开始坐在教室里好好听课;戴着它,我去种树;戴着它,我变得乐于助人。戴着它,我开始注意举止和礼貌;戴着它,我懂得要尊老爱幼。因为红领巾是每个小学生的必带品,是十分普遍的,但它陪我们走出少年阶段,迈向成熟,使我们懂事。
在我戴上了红领巾,当上了少先队员的那一刻,我在红旗面前也醒悟了:红领巾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而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看!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孕妇让座的有我的身影;看!在马路边,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的也有我的身影;看!在校园里,组织他人不要破坏学校公物的也有我的身影……那是红领巾在激励我进步,引领我成长。
红领巾心向党,快乐和谐共成长。红领巾引领见证我的成长,让我获得了一些的成绩。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现在还小,今后的路还很长,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员的光荣和传统,取得更大的进步,真正做到胸系红领巾心向党,我们快乐的生活在党的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