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祖国,她有壮丽山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智慧勇敢的人民在中国这片丰富多资的土地上勤劳耕作,生生不息,她环绕着青山绿水,拥抱着江河湖海,她是一个美丽的国度,一个令人向往的殿堂。
1949年10月1日,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在世人期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谁不为之动容,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这只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站起来了,中国这只翱翔九霄的雄鹰飞起来了,中国,这只受尽折磨巨龙腾飞而起!这一刻,我们自豪地高呼“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
神舟飞船载人航天圆满成功,嫦娥飞天,天宫对接,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跨越,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竟技能力和顽强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展开的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形成了万从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弥足珍贵,激励着灾区人民坚定信心勇气,重建美好家园,世博会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祖国的实力,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国体为世界上地理形态和人文资源最丰富多样的国家之一,集纳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自然地带,生态类型和地貌景观,还包括各地气候的巨大差异和丰富的自然物种。中国自然景观可谓是移步换景,而且绝不重复,神奇的大自然也偏爱中国这块宝地,造就了数不尽的名山胜水,奇峰异洞,流泉飞瀑,阳光沙滩,森林草原,而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更是碾作成泥融进祖国的山山水水里,融进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肉里。
作为中国的少年,作为跨世纪的新主人,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不负重任,报效祖国,让伟大的祖国---东方巨龙昂首屹立于世界东方。让我们再一次由衷的呼喊“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腾飞吧,中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