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也看了一部振奋人心而又使人流泪的好影片。片名是《万水千山》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动人的革命故事。1935年5月,北上抗日的红军向天险的大渡河挺进。大渡河水流很急,两岸是高山峻岭,只有一座铁索桥可以通过,这座铁索桥就是红军要夺取的泸定桥。28日早上,红四团接到上级命令:“29日一早夺下泸定桥!”时间只剩下二十多小时了,红四团离泸定桥还有二百四十里。敌人两个旅援军正在泸定桥行进,抢在前面是我军战胜敌军的关键。红军翻山越岭,沿路击溃了好几股阻击的敌人,到了晚上七八点时,他们离泸定桥还有一百一十里。天下起雨,狂风挡住他们的脚步。大雨又把他们全身淋湿了。战胜敌人的决心使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劳,仍旧在漆黑的夜晚,踩着泥泞继续前进。终于在29日清晨赶到了泸定桥。泸定桥水面几十丈高,是由几十根铁链组成的,铺上木板,人走上去就像荡秋千一样,现在连木板也被敌人抽掉了,只剩下一根根铁链。往桥下一看,真叫人心惊胆战,桥的对面就是泸定桥,收成的两个团的敌人早就做好工事,疯狂的喊叫:“来吧,看你们飞过来吧!”红军马上发起总攻,号手们吹起冲锋号,所有的武器一起开火,枪炮声喊杀声顿时震动了山谷,二连担任突击队,二十二位英雄拿着冲锋枪、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炮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第三连的战士们除了带武器,还带着一板木板,一边前进一边铺桥。可恶的敌人在桥头发现了,在这紧张的时刻传来了团长的喊声:“冲啊!同志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最后的胜利,一定要冲过去!”听了团长的号召,战士们更充满了信心,冲过了熊熊大火,这一仗他们胜利地打败了敌军,可后来又遇到了雪山的沼泽地的困难。这部影片充分体现了红军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惜生命,奋不顾身地与敌人作战。使我明白了没有当年这么多英雄战士的生命与鲜血,也没有现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建设也出一份力,让我的中华民族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