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高二作文
当我了,我不会静待花开,我要怒放生命;当我老了,我不会享受天伦之乐,我要放荡不羁;当我老了,我不会心如止水,我要我的内心重回激情岁月,去狂傲,去躁动,去参观世界的大好河山!为我的国家出最后一份力。
清晨·活力四射
迎着清晨的第一道光线,我追随它,开启崭新的一天,提着我的便携式音响,随着节拍律动广场舞的动感步伐,那是中国的代名词。我不是为了作秀,抑或显摆,只是想让世界的人看到,中国人的快乐,我的快乐。一首曲子,也许我可以带动一支队伍,也许我可以拥有一个圈子,也许我就可以去做中国广场舞的宣传使者,把广场舞带到世界。这,是我的梦想。
晌午·激情澎湃
骑上共享单车,开启一上午的精彩活动,一副墨镜,一台相机,一部手机,是我游玩的全部。用相机记录我到过的每一个地方——春季嫩芽的蓬勃焕发,夏季草场的绿草如茵,秋季林木的五彩缤纷,冬季冰雪的雪白纯净……去看,眼前的斑斓四季;去听,耳边的风、流水和飞禽;去嗅,路边的野花和土地中的农作物;去触,不同生物的皮毛;去感受,生命的力量!这,是我的梦想。
中午·大展身手
借一间厨房,我可以向他们展示内蒙古的异域风情,猪肉烩酸菜,饭后一碗菜汤,让您欲罢不能;奶茶、马奶酒这些草原上独具特色的美味,让您感受到内蒙古的热情好客;烤全羊,撕下一条羊腿,让您感受成吉思汗式的豪放霸气……我也会去品尝,不同地方独具特色的食物。想去吃英国的黄油面包,澳大利亚的奶制品和意大利的牛排。这,是我的梦想。
午后·喜悦满足
蹬着共享单车,继续这段旅程。去看看贫民窟的人们。他们没有经济来源,衣衫褴褛,困顿不堪。拿出我的红绳,教他们编制中国结,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团结友爱。那寥寥几下的手法,绳头在手间穿梭,绳结在手间逐渐成形。火红的赤炎色,代表着中国人的热情大方;相互缠绕的中国结,象征着中国的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更象征了中国人的以和为贵精神。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他们可以向本国的人民贩卖中国结,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学习一项新的技能,还同时传播了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我的梦想。
傍晚·心平气和
执起手中之笔,记录一天的经历体会,学习总结,为一天的旅程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制定第二天的旅行规划。参观什么地方,领略什么文化,一一陈列。结束这一切,睡前一本读物,不断丰富、充盈自己的知识层面,不让自己的知识与世界落伍。
计划是完美的,但实施起来也会困难重重。
广场舞的活力不一定每个人都理解,很多人会觉得吵闹,上班族的睡眠质量得不到保障,学生的学习效率也会降低甚至有些人会莫名其妙地讨厌它。我们不可能让每个人都热爱这份运动,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快乐去感染别人,上班族看到我们会有个好心情,学生党看到我们会充满动力。当我老了,为广场舞的传播做些贡献。
共享单车的方便并不会使每个人都遵守规则。我不会像一些没素质的人一样在街边乱停乱放,但我也不可能一辆辆扶起那些摔倒了的共享单车;我不会觉得一辆车好骑就锁在自己家门口,但我也不能阻止他人这么做;我不会对共享单车搞破坏,但我也不能阻碍他人对共享单车宣泄愤怒的步伐。当我老了,希望我能通过有素质的行为去帮助别人改正缺点,做好榜样。
贫民窟的人们很可能发展成为未来的反动组织、暴力集团,但也许他们可以在编制中国结的过程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感受到凝结一气的魅力,恐怖组织可能会少很多。当我老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的人也会怀疑,你的梦想很大,实现的了么?我只能说,我不想放弃。之前看到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地下墓室里面的那段碑文对我触动很大,想改变世界,就要先改变自己;你如果连自己都改变不了,何谈改变世界。我也是这样想的,想弘扬中华文化,就先要有梦想,了解中华文化;如果连梦想都没有,何谈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美丽和魅力。
我天生不是一个能坐得住,静得下来的人,我不会像一些老人一样养花养鸟养金鱼,不会安于平静被人服侍,更不会像管家婆一样照顾儿孙,享受天伦之乐。爱山水胜过爱花鸟,爱祖国胜过爱家人。当我老了,一部手机,一台相机,一个钱包,我要走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