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疯狂我们就老了
青春是一场无悔的疯狂,是生命的一部分,青春的故事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过,青春虽不容浪费,但是再不疯狂我们就了。
夏季的大学校园让人如痴如醉,碧绿的湖水随风微微泛起涟漪,一个接着一个的波纹像是发出了笑声一般,依偎在湖水旁的高树也跟着笑了,碧水青天不是唯一,更让人如痴如醉的还是那些穿着火辣的女生,校园里的男生的眼睛可从未离开过来来往往的女生,直勾勾的盯着,不仅男生如此,女生们也是对某些男生进行邪恶的脑补。
“看什么呢?收起你的口水都流到地上了。”于桐拍了一下季梦的臀部说道。于桐对季梦说话而季梦完全没有理会早早忘掉了九霄云外,根本不知道旁边站的是谁,直接朝着篮球场跑了过去,于桐刚想要叫住她,想想又算了,不一会儿,又来了两个女生——齐芸和李晓。
“季梦呢?她不是早到了吗?”李晓疑惑问道,手里还抓着一包零食吃着,于桐指了指篮球场,那清一色的男生,两人随即点了点头貌似也已经习以为常,为什么会这样呢?也得从他们大一相识开始说起,大一开学之际,这四个女生被分配到了同一个宿舍,而那一天四个人盘坐这围成一团,坐在铺好的毛毯上,宿舍的气氛格外严肃,各自的嘴角扬起不一样的弧度。
“大学和高中不一样,没人管着我们,我们得做一些疯狂的事才能对得起我们的大学生活。”季梦率先说道。“我要在大学里找个男神,和他裸游,还得有你们三个在场做证明,最后和他,嘿嘿嘿。”季梦是越说越激动。“你俩嘿嘿嘿时候,我们也要在场吗?”李晓无脑的说了一句,另两人笑了起来,季梦白了她一眼道:“去你的。”
轮到齐芸了,齐芸撩起自己的秀发说道:“我要睡100个处男”。三个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并点点头,由衷地佩服。“我要减肥,变成无敌超级性感的女人。”李晓大声说道。“你现在基本巧妙的避开了女人两个字,哈哈哈。”齐芸笑道,李晓拿起零食打在齐芸身上,并嘟起嘴。
“于桐,你呢?”三人一同看着于桐,“我没有你们那么开放,我只想唱歌。”此话一出。三人异口同声一股河南腔说道:“咦~~弄啥嘞!”于桐也看出了他们的意思,便说道:“我家教很严,唱歌对我来说真的很疯狂了。”而齐芸也大方的加入了于桐,另两人也跟着加入了。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嘻。”季梦唱了一句,随后三人也都跟唱起来,“没有回忆怎么奠基呢,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就这样,三人的疯狂也没有完全做完,但是也陪着于桐一起唱歌,时间过得飞快,季梦也没有找到男神,李晓也没廋下去,齐芸也没有睡100处男,仅而却爱上一个男人。于桐因唱歌认识一个男朋友——林沐,两人可说是如胶似漆。
季梦和李晓边吃着零食边说着于桐和林沐,而齐芸也没有空理会这两个“怨妇”,专心地打扮自己。临近毕业,大家也都要各奔东西,齐芸,李晓和季梦都要去忙自己的事了,而于桐还在坚持着唱歌,而她们也是有机会上大舞台的。
“我以为我们四个会坚持一样的方向,你们就是这样对我的吗?”于桐在宿舍里对着三人大喊道。
“我们也不想,但是我们也不想跟你疯下去了。”齐芸说道。
“当初是谁提出来的做疯狂的事,我父母是找过你们。就因为我父母的几句话吗?齐芸你就是一个爱上渣男,被迫打胎抛弃的笨蛋,你也活该。”齐芸听到这话,打了于桐一巴掌甩门而去,季梦看了一眼于桐什么话也没说便去找齐芸,“于桐,你太过分了。”李晓说完也出去了,整个空荡荡的宿舍只剩下于桐一个人,哭泣的声音在这个宿舍里回荡。
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宿舍里黑成一片,于桐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坐在地上面无表情,突然的手机铃声响起打破寂静,于桐接过手机,神情立马变的紧张起来。
于桐跑出校门口刚好看见林沐,林沐寻问于桐,而于桐只说出事了,两人很快来到医院,只见三方的家人都在掩面哭泣,于桐不敢想,她也不想知道因为什么,只听到“抢救无效身亡”,于桐的眼神空洞,整个身体都瘫软了幸好有林沐扶着,泪水一浸湿了眼眶,于桐于桐失声大哭,脑海里都是四人曾经的记忆。
几个月后,于桐来到三人的墓碑旁,带着喜欢的花朵,又唱起了那首歌,“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没有回忆怎么奠基呢。”于桐唱到一半,声音哽咽。“其实我们一点也不疯狂,但是有过你们,和你们有过的记忆我的青春是完整的。”说完,于桐转身离开了。
无悔的青春,有过和你一起疯狂的人,青春是完整的,疯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