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回家过年”的开场舞,2012年的联欢晚会终于和我们见面了。节目在一片团结、和谐的气氛中不断的进行交着……
各种相声,小品引得观众笑声掌声不断,歌舞表演美轮美奂,别出心裁的近身魔术更是羸得人们阵阵叫好。
最后依然是在熟悉的难忘今宵的乐曲声中,结束了12年“春晚”这一盛宴。
回想这台晚会,把祖国浓郁而不平凡的10年全部都浓缩在了这台晚会上。随着节目的进行,我们仿佛又经历了那个令我们流泪,欢笑,悲愤,自豪的2012年。 春天,本该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而西南的一场大旱,让绿色的梦想成为奢望,干涸的土地一寸寸龟裂,西南的大旱牵动着中国亿万人的心。我们的温总理不辞辛劳,风尘仆仆赶来,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白发的总理蹲在干裂的农田里,像一位慈祥的父亲,他慈爱的眼神是西南人民心中的一道清泉。
当我们为西南人民久旱遇见甘霖欢呼的时候,又一场灾难光顾了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度,四月十四日玉树发生了里氏7。1级强烈地震。废墟下孩子的哭泣,老人的惊恐让国人心痛,让我们寝食难安。孩子坚强些!大爷大妈别怕!我们的总理来了,我们的子弟兵来了,我们的医疗队来了,我们的志愿者来了,祖国和我们是你们强大的后盾。
爱心可以创造奇迹,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玉树的废墟上将有一个崭新的城市诞生,这就是我们强大祖国的力量和雄心。
历经磨难的祖国战胜了自然的挑战,迎来了世博会——当今世界人类创意的最大盛会。五月的天空辽阔而高远;五月的鲜花芬芳绚烂;五月的歌声响彻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五月的上海向世界展示了非凡的魅力。
这个夏天,我和儿子在上海世博园里漫游,像是走进了国际大都会,近距离感受到“让城市更美好”这个主题的含义,城市与经济、城市与环境、城市与多元文化……有太多的发现和惊喜让我们领略和接纳。中国馆宏大的气势唯美的创意,沙特馆充满创意的WA空间,大韩民国的五彩瓷砖的外部造型,还有丹麦馆的小美人鱼……都给我们留下难忘的印象。
上海世博向世人展示的不仅仅是科技文化的内涵,也像世人展示了一个文明向上的上海,更向世人展示了我们民族的核心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还有我们祖国的和谐繁荣。
世博刚刚落下帷幕,广州的亚运会残运会又为祖国增添一笔靓丽的色彩,我们的运动健儿佳绩连连,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雄壮的国歌一次次在体育场奏响,作为中国人是何等的荣光!199枚奖牌将载入史册,体育强国早已不是梦想。“Asia 太阳升起的地方,Asia 古文明的殿堂,Asia 古文明的殿堂,这里的阳光最亮”激昂的会歌是对我们这个古老而昌盛的祖国最恰当的诠释。
为祖国争光,为祖国自豪。这不仅仅是亚运健儿的心声,也是中国人民共同的心愿。
回眸祖国2011有太多的成就与奇迹,让我们在骄傲中回味喜悦,有太对的考验让我们这个民族从自立中走向坚强。
春晚虽然结束了,但,美好的11年我们有了更多的追求,更多的期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愿我们的祖国在11年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