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校园的花丛中见到她,艳红欲滴的花儿映着她幸福的笑脸。我在办公室看到她,工作台上摞着很多书本作业,我看着她认真的表情,递上一杯热水。她是我值得一生去记住的恩师。
清晨,阳光透过玻璃窗子射进屋里,温暖着纸张上一排一排的方块字,轻尘飞舞着。老师讲课的声音穿透一切,把知识深深刻在学生的脑中。她讲课的时候神情异常认真,台下的空气仿佛是凝固的。窗外青鸟啁啾,我偷偷瞟了一眼身后空空的课桌,轻叹一声,又记下几行笔记。
“…呼…报告!……”这小心翼翼的,带着喘息的声音击穿了课上凝固的空气。我抬眼看着站在门口手足无措的他,脸很红,满是汗。眼神飘忽不敢直视一脸严肃的老师。
没有人敢发出声音,怕是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
老师看着他“诶呀…。怎么来晚了?”
“起…。起晚了”男生眼神闪烁,眼泪欲夺眶而出。
“看你这满头大汗,肯定是怕晚了拼了命的快骑吧……万一发生危险怎么办!我跟你们说,以后快迟到的时候千万别赶,安全为先知不知道!”老师急切的语气里透着关心,迟到的同学缓和了神情,深深鞠了一躬,回到座位上。我心里一翻,看老师认真的表情,像是母亲责备玩脏的孩子。
那时,我看着她的眼睛,第一次看到老师厚厚镜片下柔软的心,心里暖烘烘的。
她一度是我知识上的偶像,什么都懂。笑容可爱,圆圆的小眼镜后是一双明亮睿智的眼睛,她经常开玩笑,说的笑话大概可以出一本书。她曾偷偷对我说,罚抄的原因只是想让孩子们通过努力去背来免写罚抄,她其实特别不愿意留罚抄的任务。这样的话刺中我心灵中最最柔软的地方。
老师,你就是口是心非。
当我胃疼难忍的时候,老师突然停下讲课,看着我痛苦的表情。神情认真,打发我去办公室吃东西,她说,有小饼干,有玉米……看她如母亲一般对我们的关心便一阵感动。身上仿佛被注入了一股能量,温暖的感觉遍布全身。
我最亲爱的恩师,交给我们知识之前交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在我们疲劳的时候说个笑话提神,陪伴我们走过初中三年,传递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成长的路上开遍繁花,行走得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