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正能量作文
带着人生的梦想,怀揣着自己的希望,我来到了浙江医药技术学校,梦想、奋斗、正能量作文。在这里,我将自己的梦想放飞,将自己的未来播种,我在等待开花结果。
——题记
时间仿佛倒回到三年前,中考报考志愿的时候,那时候四个志愿我只填写了一个学校——浙江医药技术学校。
其实,当填下唯一的一个报考志愿的时候,心中就已经诞生了一个梦想——我一定要在毕业后考上执业药师,这样就可以为以后自己开药店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那时候,我就坚信,我定能在医药行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绝大多数人,当然,我也不例外,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只能靠自己。没什么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也没读什么重高或者普高,但是这些都不碍事了,更重要的是,你决心要走哪条路,你决定要往哪方面发展。
既然,梦想已经诞生,我必须得为我的梦想付出,为我的梦想奋斗!
所以在学校,每一门专业课,我都竖起耳朵认认真真的听老师讲的每一个细节,因为错过了细节,就可能会花上好长时间去理解!
年轻向上,同时又饱含着强烈好奇心的我们,总是有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想去体验社会,因为我们真的很想知道,社会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环境?
终于,在这个学期的四月份,我们有机会去药店、药厂去实习了。
当踏出校园,第一次直面现实的社会,才开始真的明白金钱、工作、权利的重要性。当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学校才是最轻松的工作场所,而学生则是最好的职业。
我很庆幸,我有这个机会早一步地面对现实的社会,让我清楚——当今社会真的很复杂,很现实。
但是,我永远不会丢弃我的梦想。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实习了三天,我才渐渐地意会到,梦想并不等于接近事实,高中三年级作文《梦想、奋斗、正能量作文》。而所谓的事实就是:你只是一个实习生,你必须得从基层做起,特殊照顾也根本轮不到你。就这么三天,我就感觉到这个所谓的现实世界,真的只有适者生存。
能让我慢慢适应这个社会的也就是一句话——能学到的就是自己的,有些小事能忍则忍,无需多计较,只要是对自己的梦想有益的,付出一点,牺牲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
我相信,人生只要有目标,无论实现梦想是多么艰难,只要能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一切以目标为中心,以实现梦想为宗旨,去拼搏,去奋斗。
科学实验证明了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而后者却可以为你赢得成功!
年轻的我始终坚信,没有梦想如同没有灵魂,一个不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只能是卑微的弱者。想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就应该谨记自己的梦想,并不断为之奋斗,坚持到底,让梦想不再是梦,而是现实。
着名的俄国大诗人普希金就说过:“应为梦想而去奋斗,别相信那些荒唐的梦。”
所以我觉得,人,该为梦想去奋斗,虽然我现在遥不可及,虽然我现在不如那些有技术的人,但是,我相信无论有多累,条件有多差,环境有多恶劣,只要我肯下功夫去学习,为梦想打好扎实的基础,我会发现为梦想奋斗的每一天都是极其精彩的。之后,我发现自己慢慢地爱上了这种为梦想而奋斗都日子,就算这种日子很累,很迷茫,可是却过得很充足。
老师也这样跟我说:“当你总感觉有忙不完的事,那就说明你正在为梦想而奋斗。不管在这途中你遇见多少挫折和困难,只要你不轻言放弃,相信多年后,你小有成就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谢现在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你。回想,你会发现那时候的自己是最美的,因为那时的你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而奋斗而活,有时候或许结果并不是我们所期待的,但是至少你曾经为梦想为自己努力过。”
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或许在别人眼里,我们的梦想可能不值一提,但在我们心中却是占据了所有,因为只有我们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为之奋斗一生!
不管结局是成功或是失败;过程轻易或是困难;情感是开心或是痛苦……总之我为梦想奋斗过,也经历过困难、挫折,只要过程有滋有味,足矣!
我们的人生路还很长,我们还在起点上行走。我们还需为了我们将来的事业去奋斗,尽管在这奋斗的路上,我们定会失去些什么。但有失必有得!而往往我们得到的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对我们更有利。
它就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既然,我们心中已经有了梦想,我们就应该拿出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我们应该从此刻起,好好地积累实践经验,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好好地听好每一门专业课,为自己的梦想所需!因为专业知识一辈子受用,专业知识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
从此刻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此刻起,我更会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