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鼹鼠的月亮河,我很喜欢换米加,因为他很可爱,他是鼹鼠家里最小的一个,是老九。他很贪睡,一点也不像八位哥哥一样淘气。
有一天,米加在月亮河旁边看见了鼹鼠尼里,尼里也是他们家最小的一个,所以所有衣服都是尼里洗的。米加觉得尼里很辛苦,于是就准备给尼里做一台洗衣机,以前,他听说只有城里有零件,应为装洗衣机需要零件,所以他准备去城里买零件,临行前,尼里送给米加了一个鹅卵石。米加的行李也就是鹅卵石。
到了城里以后,米加与见了一位魔术师,名字叫咕哩咕,米加觉得咕哩咕很厉害,觉定拜咕哩咕为师,咕哩咕是黑熊剧院的演员,于是米加也来到了黑熊剧院,有一天,米加的妈妈爸爸在电视上看见了米加,很兴奋。又有一天,米加挣了很多的钱,想退出剧院,去做洗衣机,洗衣机做好了,咕哩咕把米加变成了一只乌鸦,最后米加有变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