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这种美丽吸引了我
人间是非百态,总有丑陋与美丽之分。但在我看来只有拥有一颗善心,无论外表多么丑陋,心灵上他还是最美丽的。
在小的时候,我认识一位姐姐,由于遗传问题,她长得比普通人异常。她长得很高,可是很胖。为此她不能上学,所以许多人都不想靠近她。而我却非常同情她,我想帮她解除烦恼。虽然那时候的我还小。可已经懂得去关爱别人了。
我们相处了很久,她逐渐和我好了起来。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觉。可是,忽然有一天,我发现她眼睛竟然失明了。她原本唯一漂亮的眼睛没有了。当时的我吓哭了,问她为什么会如此?她只是微笑着说:“我的眼睛没有了,因为那双眼睛在帮助一个小女孩为我实现我的梦想。”我极其困惑,天真地问:“姐姐你现在很丑哦,你怎么会如此不爱惜自己的眼睛的?”她听了微微低下头说:“你长大了就会知道的了。”
现在的我长大了,那件事我特别想知道,后来我问我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那孩子啊,是将自己的眼角膜献给了一个失明的孩子,她为了别人,不顾牺牲了自己的眼睛,还不听大人的告诫。”我听了一下子愣住了,原来她的眼睛不是失明而是给了别人。原来她说的那双眼睛在帮助一个小女孩为她实现她的梦想就是为了让那孩子读书,实现她自己的读书心愿。
那位姐姐如今已经去打工了,她的眼睛也仍是失明。可是,在我看来,那不是丑,而是一种美的见证,是一种发自善心的心灵美。而那种美深深地吸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