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3:学游泳
学会游泳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年暑假妈妈终于给我报名学游泳了,为了防止我晒黑还给我报了室内游泳场。
学游泳真是件有趣的事,第一天教练让我们学憋气。我们把头伸到水里不呼吸,坚持几秒钟,我呛到好几口水,鼻子和喉咙都很难受,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几次的练习终于一次可以憋20秒了。第二天,是学“漂”,就是上半身向趴着慢慢放松,身子感觉漂在水面上,再慢慢向前移动。讲起来这个动作很简单,可我还是练了很长时间才学会呢。能漂就等于学会一半游泳了,第三天教练又教我们学蛙泳腿,蛙泳腿有口决:收、翻、蹬、夹、漂。先把腿放直,慢慢边收边翻,用办将腿蹬出去紧接着又来夹紧双腿在水上漂一会儿,这就完成了整个动作。我牢记口决学起来很快就会了。这个过程还得配合手的动作,先双手放平再慢慢向两边伸开,划开一个弧度双手又回到身体两侧,然后又将又手伸直并拢,恢复到一开始的姿势就好了。最后就是学组合蛙泳了,两次腿动作一次手动作配合,手动时头抬到水面上换一次气(呼吸一次)这就是蛙泳。